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1年安徽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安徽省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安徽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1年11月3日,安徽省第二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合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讲经交流会历时三天,共分三场举行,30位法师被选参加交流。

    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张谨,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陈春友,省宗教一处处长李凤明,省佛协副会长慧庆法师、慧开法师、智文法师(兼秘书长)、宽容法师、仁煜法师出席讲经交流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安徽省各地市佛协、寺院的法师、居士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讲经交流会得到了安徽省佛教界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共收到了讲稿40余篇,经过初选,选出30余篇参加交流会。上台演讲的选手通过抽签排定顺序,演讲时限为20分钟以内。参加讲经交流会的各位法师都能做到威仪具足,举止庄严,围绕经典,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有的法师在进行深入阐释的同时还不忘结合当下生活,体现时代特色,充分展示了当今安徽佛教队伍的良好形象和较高素质。

    此次讲经交流会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参加讲经的选手多为年轻的法师。这些年轻法师的演讲见解独特、逻辑清晰,充满了佛教徒关心人间、普度众生的担当精神。本届讲经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安徽佛教中有才能的青年法师提供锻炼和成长的舞台,让年轻的法师讲经弘法,传承佛教的优良传统。可以说,这次讲经交流会达到了目的,取得较好的成绩。

    担任此次交流会的评委有:安徽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陈春友,省宗教一处处长李凤明,省佛协副会长慧开法师、智文法师、宽容法师、仁煜法师、传德法师,《安徽佛教》编辑黄复彩、余世磊先生。他们根据会议要求,从各位选手的整体形象、语言能力及运用、内容联系实际情况、演讲时间、是否脱稿等6个方面进行评分,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最后评出菩提奖1名,妙解奖2名,精进奖3名,随喜奖5名。最终来自合肥庐江实际禅寺的开吉法师获得菩提奖,天然法师、性空法师获妙解奖,常宇法师、惟现法师、本周法师获精进奖,德天、如焱、界空、如严、海元五位法师获随喜奖。

    11月3日上午,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慧开法师主持。智文秘书长作了总结,他认为这次讲经交流会获得非常成功,讲经选手展现了安徽佛教的风采,发现了一批优秀人才。他希望安徽省佛教界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弘法利生活动,推动安徽佛教再上新台阶。宽容副会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次讲经交流会活动,最终将从获奖的选手中选出一位代表安徽省参加本月中旬在杭州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