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禅宗文化大讲堂》之“禅与中国文化”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认真听讲
 

大愿法师
 



听众提问

 2011年11月27日下午,由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主办,暨南大学中印比较研所、亚太经济时报禅文化周刊联合主办的“禅与中国文化”公益讲座在广东珠海市中山大学(珠海分校)商务酒店举行,广东四会六祖寺方丈、暨南大学中印比较研究所顾问兼职研究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佛研中心顾问大愿法师应邀作主讲。来自广东各地的社会文化人士、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禅文化爱好者等400多人出席了此次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中,大愿法师从“消除对文化的认识误区”、“禅对中国文化现代化转型的巨大作用”、“禅与行为方式的提升”三个方面给与会者讲授了人生的四层境界:富、贵、雅、觉,以及如何活在当下,用禅的智慧的来转化惯性的思维方式,通过行为方式的提升来达到人生的圆满。讲座中还分享了禅宗智慧对中国文化的影响、禅与中国文化中的关系、弘扬禅文化对建设文化强省、文化强国的现实意义。最后,大愿法师为听众解疑答惑,该讲座给与会者带来了禅与中国文化的诸多思考。

大愿法师近年来大力弘扬佛教文化、禅宗文化,以平等慈善、启迪心智为理念,在倡导社会与人类身心灵健康的宗旨下,在海内外广泛开展佛学研究与禅文化交流、禅文化系列公益讲座,二年来应邀在全国各地(含高校)主讲禅文化系列公益讲座有二十余场,所做演讲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叹和关注。(文、图:觉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