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繁峙正觉寺落成暨诸佛菩萨圣像开光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出席盛典的各级领导、嘉宾

 


诸山长老出席盛典

 


昌善法师在盛典上致答谢词

 


剪彩仪式

 


杨枝净水遍洒甘露、诸佛圣像开光

 


开光法会现场

 


来自各地的四众弟子参加盛典

2011年10月17日,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正觉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暨诸佛菩萨圣像开光盛典活动。山西省市县党委、政府、统战、宗教等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各地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以及居士、义工等两千余人欢聚一堂。

山西省宗教局纪检组组长李广禄,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李玉印,忻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赵雁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杜春林,市宗教局副局长翟文英,市宗教局副调研员周樱桃,繁峙县政府副县长孔国红,县统战部部长杨有富等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盛典。

中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山西省佛协名誉会长根通长老,浙江省佛协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天津市佛协副会长、大悲禅院方丈智如法师,浙江省佛协副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四川峨眉山佛协副会长果正法师,天津市市佛协副会长、玉佛寺方丈演龙法师,北京市潭柘寺住持常道法师,上海市崇明县佛协会长玄光法师,贵州省佛协副会长、巢凤寺住持通植法师,河北省佛协副会长、张家口市佛协会长海素法师,江西省佛协秘书长、新余崇庆寺住持通能法师,内蒙古佛协副会长、观音寺住持澄还法师,黑龙江省佛协副会长、大庆净觉寺方丈本英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觉寺住持昌善法师,山西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法海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妙真法师、章样摩兰喇嘛、如空法师、海信法师、一持法师,忻州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悲月法师,忻州市佛协副会长能戒法师、如一法师等山西省、市佛协与各重点寺院以及五台山各大寺院的诸山长老、住持法师参加盛典。

上午9时许,正觉寺落成暨诸佛菩萨圣像开光盛典正式举行,正觉寺内佛旗飘扬、鲜花簇拥、钟鼓齐鸣、嘉宾云集,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首先,繁峙县政府孔国红副县长代表繁峙县政府致辞,他讲道正觉寺的落成,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教政策的落实,希望正觉寺在社会文明和谐构建中充分发挥作用。随后,忻州市宗教局赵雁宾局长,山西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法海法师,省宗教局纪检组李广禄组长,中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省佛协名誉会长根通长老先后发表讲话。最后,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正觉寺住持昌善法师致答谢词。昌善法师首先对各级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正觉寺将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发扬爱国爱教、慈悲喜舍的优良传统,发扬无私奉献的菩萨精神,为建设好美丽的繁峙贡献力量。

盛典上,还收到北京市佛教协会、甘肃省武威市佛教协会、上海市松江区佛教协会等20多家佛教团体以及个人发来贺信、贺礼,对正觉寺的落成暨诸佛菩萨圣像开光表示祝贺。

随后,省、市、区和诸山长老、嘉宾共同为寺院落成进行剪彩。诸山长老、大德法师被迎请至正觉寺毗卢殿内为诸佛菩萨圣像开光。主礼根通长老宣说水文,诸山长老手持杨枝净水,遍洒甘露,与会众师持诵经文,在香花请圣之后,诸位主法长老、法师提朱砂笔点向佛眼宣开光法语。法会现场香烟弥散、梵音袅绕、庄严殊胜,与会大众法喜充满。

正觉寺亦名正觉禅院,是五台山寺院之一,原在故城西关(今杏园村)其始建年代不详,北宋宣和三年,朝廷赐名正觉禅院,南宋淳佑四年坚州(今繁峙)副元帅王兆重建。明万历四十一年,知县张明献将正觉寺迁至新城中央的南北中轴线上,前临古楼,位置显赫。2009年7月份,由山西省佛协副会长、忻州市佛协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担任正觉寺住持,对距今七百六十多年的旧大殿,进行了维修。整个工程历时近6年,使全寺面貌焕然一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