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龙泉寺举办“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来源:学诚法师的博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龙泉寺举办“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座谈会

体验仁爱心栈项目

北京龙泉寺举办“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

北京龙泉寺举办“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座谈会

合影留念

  2011年10月27日,国家宗教局邀请民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北京市民政局、《中国宗教》杂志社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专程到北京市龙泉寺,对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仁爱基金会”)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在龙泉寺举行了“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座谈会。与会代表受到了北京市龙泉寺方丈学诚法师的热情接待。 

  北京市民政局任淑菊处长和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马昕处长率先体验了位于山门口展示的仁爱心栈项目。该项目以倡导身边慈善,关怀都市忙人为宗旨,志愿者365天节假无休、风雨无阻地为路人奉送爱心粥。目前,已在北京城区先后开设了三家仁爱心栈,分别是位于北京西客站的红莲心栈、位于清华大学旁的清华心栈和位于朝外SOHO的朝外心栈。当天,负责现场展示的是来自朝外心栈的志愿者,他们大多是外企的白领,各个青春洋溢并身怀绝技。他们不仅准备了仁爱爱心粥还准备了普洱、菊花等各色爱心茶。

  任淑菊处长体验后说:“我感觉到不仅仅是一杯粥的作用,它温暖的是每个人的一颗心,今天当我来到凤凰岭的时候,当志愿者双手捧做一杯爱心粥,我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我不仅仅感觉到基金会对社会、广大居民的影响,而且我也深深感觉到慈善的氛围,深深地感染了我,当时我特别的感动。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项目,志愿者还跟我表演每一个动作,这些动作都有规定的,奉粥的时候手要呈一个心形,每一个细节都做了精心的设计,我感觉仁爱基金会做得是非常好的。”同时,仁爱志愿者的青春和活力也给任处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17位与会代表全部抵达后,所有来宾考察体验了仁爱心栈项目、四和仁爱项目和“衣+衣”项目,随后又参观了仁爱灾害救助中心。中午,学诚法师设素斋宴请所有的与会代表。

  当天下午两点,17位与会代表在龙泉寺明心阁举行“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宗教局政法司巡视员、副司长焦自伟主持。任淑菊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仁爱基金会,并充分肯定了仁爱基金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与会者相继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仁爱基金会指导法师贤启法师发言说,我们要努力去克服自己的缺点,在内心里去培养开发自己的慈善心,真正去按照佛陀的教育去尊重每个人,然后内心里去接纳、真的去关爱每一个人。慢慢地培养自己跟周围的每一个人,跟这个社会的这种内心的关联性,真正的把自己溶入到这个社会当中去。

  国家宗教局政法司旦巴司长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深切体会到公益慈善事业在宗教界做的很贴心,针对性很强。总的感觉,仁爱依托龙泉寺,项目有全局性、辐射面比较广,活动贴近民生,确实很有特点。中午学诚法师宴请各位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宗教界对公益慈善的重视。从政策角度来讲,国家一贯鼓励宗教界开展慈善活动。宗教界要充分挖掘教义当中的积极因素,为社会文化建设服务。特别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是落实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的一个具体的体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