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为纪念唐代高僧唐义净法师 山东长清义净寺举行唐义净法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常净法师与延参法师(摄影:恒唯)

 

王邦维教授现场讲座(摄影:恒唯)

 

  2011年10月25日,秋风温润,丽日高悬,泉城济南长清义净寺隆重举办义净法师文化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德高僧、佛教学者、齐集一堂,共同研讨学习唐代高僧义净法师为我国佛教文化事业的贡献和成就,以及如何更好地弘扬义净文化为我国传统文化增添光辉。

  参加义净法师文化交流会的嘉宾、学者有:北京大学王邦维教授,山东大学陈坚教授,佛教文学作家、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参法师、觉照法师、仁昌法师等,以及山东各界领导等500余位嘉宾莅临交流会。来自北京大学的王邦维教授从历史角度做了义净文化的研究报告,来自山东大学的陈坚教授从文化的角度做了发言,最后,义净寺住持常净法师做了感谢致辞。

  义净法师出生于公元635年,被唐朝皇帝睿宗李旦尊为国师,义净法师一生致力于佛经的翻译和弘扬,先后译出佛经107部428卷,他与法显、玄奘齐名为“三大求法高僧”,与鸠摩罗什、真谛、玄奘并称为“四大译经家”,他精通医药,与鉴真大师并称为“两大医僧”,他博学强记,贯通律学精微,被弘一大师赞为“空前绝后的大律师”。

  研讨会在一片融洽的气氛中进行,期间,我们专访了当代佛教学者、佛教文学作家延参法师,延参法师从文化的真实、历史的真实、文化的高度以及山东佛教文化对中华佛教文化乃至世界佛教文化的弘扬建设等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和高度评价,学者们对义净法师的历史贡献进行了挖掘,并追溯了齐鲁历史文化,畅谈了山东文化底蕴,以及义净法师为弘扬中华佛教文化做出的巨大贡献,还对如何继续传播义净文化、传承义净精神做出了规划和设计,努力把济南长清打造成佛教文化园。交流会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落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