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六届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在厦门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展馆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凤凰网华人佛教与茶人对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开幕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2011年10月20日上午,由厦门市总商会、厦门市国际商会主办,泰王国驻厦门总领馆商务处、中华佛教文化院、台北市佛具商业同业公会协办,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这也标志着为期4天的全球最大的佛事用品展会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五年的培植与历练,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不仅已经成为佛事用品行业的标杆,而且成为厦门市民每年金秋时节的盛大派对。展览会上,佛具、茶、素食、咖啡等各路顶尖高手云集,参观的市民和各地客商则又饱眼福、又饱口福。

据悉,与往届相比,今年展会规模更大。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展位数2500个。参展商700余家,除内地和台湾、香港等佛事用品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之外,还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美国、加拿大等专业客商。2010年,佛具茶素食三展联动,共吸引全球客商逾11万人,专业客商4.3万人。组委会预计,今年客商总数将突破12万人次。

佛事用品展是此次展会的领旗项目。所谓佛事用品,就是人们常说的佛具。佛具是用于庄严佛前,或举办各种法会及修法时所用的器具。广义上的佛具包含了众多与佛教文化相关的物品,如佛像佛画,各种佛教工艺品等。在普通人眼里,佛具即神圣又神秘。此次佛具展几乎网罗了所有具有实用性或装饰性的佛事用品。面对品种繁多、精美绝伦的佛事用品,你能hold住吗?

今年佛事用品展的一大亮点就是四展联动。其中厦门素食展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此届素食展引进了养生的概念,是第一个在中国大陆以素食、环保、健康为主题的养生展会。自开办两年以来,已经逐渐把生机乐活的概念普及推广。厦门素食展的七成展商来自台湾,而台湾的素食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前沿,鉴于台湾已趋饱和的素食市场,诸多企业瞄准大陆巨大的市场前景。参加展会的各路商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现场制作免费品尝的,有设立素食餐饮区为参观者提供午餐的。更多商家带来了即食的素食产品,有各种仿荤素食、养生素食产品等。到了中午时分,素食展馆已经成为整个展览会最热闹、最诱人的去处。

四展联动的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茶业展览会规模创下新高。此次茶叶展面积达22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本届展会吸引了大量国内知名企业,全国六大茶类品牌茶叶企业纷纷参展。其中包括: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武夷山市天邑茶业有限公司、厦门山国饮艺茶业有限公司、安溪铁观音集团、厦门御上茗茶业有限公司、八马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北斗岩茶研究所的乌龙茶,福建坦洋工夫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滇红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市祈眉茶旅有限公司、黄山市祁门香茶业有限公司的红茶,福鼎天湖茶业有限公司、福鼎绿叶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天豪茶业有限公司的白茶,湖南白沙溪茶业有限公司、湖南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安化县晋丰厚茶行有限公司、云南陈升普洱、广西茂圣茶业有限公司的黑茶,安徽108寿新明猴村茶厂、贵州道真博联茶业有限公司的绿茶,湖南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的黄茶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去年参展的斯里兰卡、英国、印度团组等表示将继续参展外,波兰、马来西亚、日本等6个国家茶业企业也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相继报名参展。

本届茶叶展还扩大了台湾展区的规模。除了去年参展的台湾天福茗茶、静思茶道、鸿岭制茶、意匠茶具、安达陶瓷艺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继续参展;新一批的优秀茶企如台湾福星国际有限公司、王德传茶业、般若自在艺术空间、陆宝茶叶有限公司、显德茶业贸易有限公司等在展会亮相。另外,参展的台湾企业不仅在数量上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同时在产品领域上也有很大突破。除了台湾四大高山茶、闻名暇尔的莺歌陶瓷外,今年还增加了台湾精美茶食品、茶包装等。

据悉,展会除了为所有参展企业构建国际化的商贸大平台,还在弘扬佛教文化、传承茶文化、推广素食运动等方面有更多的投入。如展会期间还将配套举办“2011国际素食论坛”、“第五届海峡两岸佛门书画展”、“周良敦大师书法作品展” 、“2011国际茶业高峰论坛”、 “茶文化展”、“茶艺茶道表演”等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