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德悟长老灵骨入塔仪式在常熟兴福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悟长老灵位


慧明大和尚拈香祈福


居士拈香祈福


居士拈香祈福


慧明大和尚带众居士行礼


慧明大和尚带众居士诵经回向

 

  2011年10月13日,德悟长老灵骨入塔仪式在江苏常熟虞山脚下兴福寺隆重举行。上海静安寺方丈慧明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慧大和尚;兴福禅寺方丈慧云大和尚以及相关领导、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善信居士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法会。

  上午6时于静安寺讲经堂举行德悟长老灵骨起驾仪式。慧明大和尚率法师,居士念诵佛号,迎请德悟长老灵骨。

  上午9时于兴福寺举行灵骨入塔及上贡法会,大众齐诵佛号,信众夹道恭迎,德悟长老灵骨被迎请至塔前,慧明法师、光慧法师、慧云法师拈香主法,绕塔酒净,并且由慧明法师宣说法语。

  随后,在慧明大和尚、光慧大和尚、慧云大和尚等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僧众护持下将德悟长老的灵骨正式安放在塔内。四众弟子依次敬香,祈愿德悟长老莲位高增、乘愿再来!法会庄严祥和,功德圆满!

  德悟长老(1920—2011)俗姓蒋,上海市真如镇人,为上海静安寺退居方丈。1920年10月出生,8岁至静安寺从志汶法师出家。1934年受具足戒。1938年先后在镇江焦山定慧寺佛学院、泰州光孝寺佛学院读书,攻习经律。1942年,住持志汶法师圆寂,秉师遗志,继任静安寺住持。出席升座仪式致贺的有玉佛寺远尘、法藏寺慧开、护国寺常玉、圣仙寺持松及诸山长老常惺、止方、大醒、芝峰、亦幻、范成、苇一、苇舫诸大德。1943年,常熟兴福寺假淡水路圣仙寺由苇乘和尚传法授记,德悟长老为得法弟子之一。

  德悟长老在任住持期间,与监院密迦法师共同着力整顿寺务,疏浚寺前涌泉,新建仿唐风格山门,于涌泉旁建成古印度阿育王式梵幢。并建成静安寺佛学院,太虚大师任院长。德悟重视教育事业,先后建成静安寺小学和南翔村学校。

  为弘宗演教,亦为断息寺产权纷争之患,德悟长老毅然将静安寺改制为十方丛林,他与监院密迦,通过律师,出具书面要求,请沪上诸山大德会同上海市佛教会,推贤选能,自甘退居,因而乃有公推持松法师为改制后首任静安寺住持之创举。由是静安寺成为沪上著名十方丛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