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僧俗盛会 “第十届觉群文化周”在上海玉佛寺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三宝歌》中,第十届觉群文化周会隆重开幕
 

“第十届觉群文化周”在上海玉佛寺隆重开幕

上海市区领导、上海市佛教界以及全国各地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觉群文化周”在上海玉佛寺隆重开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致辞
 

方立天教授、楼宇烈教授、杨曾文教授、周富根居士等专家学者、大德居士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第十届觉群文化周”在上海玉佛寺隆重开幕

佛教界、学界,僧俗两众共同参与的盛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1年10月18日上午,在庄严殊胜的《三宝歌》中,第十届觉群文化周暨 “佛教慈善与社会服务”研讨会在上海玉佛寺隆重开幕。与此同时, “觉群之光——纪念觉群文化周创办十周年”图片展也于同期开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上海市民宗委副主任王君力先生,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茂先生,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桂文先生,上海市民宗委三处处长何建先生,普陀区民宗办副主任伍贤民先生。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上海佛学院名誉院长、真如寺方丈妙灵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宗教事务监督觉真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学院副院长、法藏寺住持光慧法师,中国佛学院教授宗舜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教居士林林长周富根居士等佛教界大德法师出席开幕式。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人民大学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方立天教授,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委员楼宇烈教授,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杨曾文教授,中国宗教杂志社副主编胡绍皆研究员,北京金城出版社社长张朴远,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杂志社社长黄夏年教授,台湾中华佛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李志夫教授,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王雷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李向平教授等来自全国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莅临了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由上海佛教协会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主持。
    中华佛光文化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觉群文化周特别举办主题为“佛教慈善与社会服务”的学术研讨会,邀集了全国著名的专家学者、大德法师济济一堂,凝聚智慧,共商大计。为了展示近十年玉佛寺弘法文化工作的系列成果,觉群文化中心特别策划了“觉群之光——纪念觉群文化周创办十周年”图片展,借助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画面,回顾了十年觉群路一个个不平凡的岁月。本届文化周还将举办缘源流长——江苏佛教界国庆赴沪书画展、觉群人生讲坛——复旦大学俞吾金教授谈人生专题讲座、“复旦•觉群宗教学奖学金”颁发仪式、悟佛理•净人心•化社会——青年学佛者沙龙、“觉群杯”青少年书法大赛、玉佛寺法师讲经比赛、禅修体验、居士共修、佛学咨询等多项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在寺院与信众之间架起一座“佛法关爱大众、大众认可佛法”的桥梁,使得信教群众通过参与上述活动,真正感受到佛陀深邃的智慧和光芒,蕴育和增长慈爱利生的悲悯情怀,进一步开发智慧、提升道德,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服务精神文明建设。
    上海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上海佛学院名誉院长妙灵长老代表上海市佛教协会在开幕式上对玉佛寺在觉醒法师的率领下,于开展佛教文化事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说,觉群文化周展现了都市佛教界与学界的联谊、俗家弟子与出家僧众互动交流的风采和特色,希望今后发挥出更大、更好、更强的打造弘扬佛教文化广阔平台的作用,推进都市佛教寺院的建设。
    上海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茂,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人民大学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方立天教授分别发表了讲话,并且对觉醒法师和玉佛寺长期开展佛教文化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肯定,并祝愿本次觉群文化周圆满完成。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觉群之光——纪念觉群文化周创办十周年”图片展剪彩仪式。随后,“佛教慈善与社会服务”研讨会在玉佛寺觉群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文、图:天月现场报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