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徐州兴化寺观音七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徐州兴化寺观音七法会功德圆满
 
农历九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徐州云龙山兴化禅寺于九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公历201110915日)举行了七天的观音法会。法会头一天,即农历九月十二(公历2011108日)下午洒净。来自苏鲁豫皖周边地区的三百余名四众弟子参加了法会。
法会期间,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徐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兴化寺方丈果光大和尚现场讲经说法,从观音法会的意义和作用说起。希望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在这七天之内,外缘放下,专心致志,持念观世音菩萨名号。念观世音菩萨,能离开邪知邪见,能增长正知正见。是世间。是声音。观世音菩萨修反闻闻自性的法门,所以用心来观察世间的众生呼救的声音。菩萨闻之,即刻令众生离苦得乐。所谓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观世音菩萨如慈母一般,有求必应,不会令子女失望。观世音菩萨,菩萨是梵语,译为觉有情,或译有情觉,觉是觉悟,有情是众生。也就是觉悟中的众生。也可以说众生中的觉悟者。菩萨是自觉觉他的圣人,没有自私心,没有自利心,一切为众生的幸福着想,而忘掉自己的存在,这就是无我的精神。我们现在念南无观世音菩萨的圣号,要纯净其心、至诚恳切地念。不为私欲而念,为五浊恶世中所有的众生而念。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令全世界的人类,消灾免难,罪灭福生。在诵经时候,要心平气和、聚精会神的念。修行时,不能好逸恶劳,要时刻精进,令其智慧开朗,善根增长,诸恶消灭,消除心中的贪、嗔、痴,消除一切业障。我们利用这七天禅坐的用功,把平日善于攀缘的心收回来,增强我们的觉性,返观自心,破除我执,转识成智,“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使人生更有意义,生活更能自在、安详和快乐。现代的人不断地在物质上攀求,始终迷失在得失、取舍当中,不得自在。若能了解禅的道理,返观自省,便可净化心灵,不再向外贪求,时时知足常乐,心中便是一片光明。如此,国家和社会都会变得安定而有秩序,整个国家,整个世界就会变得和谐,就会变得和平昌盛。四众弟子要心存感恩,高举树立爱国爱教的旗帜,为社会多做善事,多做贡献。
法会最后一天,农历九月十九(2011年10月15日),举行盛大朝山拜佛活动。早晨,曙光初照,兴化寺东山门前就排满了信众队伍近千人,宛如长龙,蔚为壮观,一直延伸到云龙山园林处东门。七点整,果光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沐浴着初升绚丽阳光,从东山门三步一叩首向大佛殿虔诚跪拜,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信众队伍有八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儿童。四众弟子虔诚之心,震动天地,令人感叹!拜佛队伍延续一个多小时才结束。据悉,包括这次兴化寺已连续四年举行朝山拜佛活动。
拜山后,在兴化寺南门举行了大型放生仪式。由果光大和尚主持仪式,并领四众弟子为诵读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和往生咒。三车装满长鱼、甲鱼、乌龟、鲶鱼、黑鱼等鱼种,这是兴化寺监院常信法师一大早与功德会人员及居士花4万多元从农贸市场买来的。果光大和尚领众僧为各鱼种洒净、祈祷。仪式结束后,放生队伍向大龙湖驶去,让几万条生灵回归大自然。
下午两点,在天王殿前的广场上举行了传授三皈五戒和菩萨戒。果光大和尚为二百余人求受菩萨戒者策导仪规按仪轨请师、礼佛、求受皈依、法师开示、请圣、忏悔、受皈、发愿、显益劝嘱、回向各仪轨如法如律。功德圆满
整个七天的观音法会,始终充满法喜,因缘殊胜。参加法会四众弟子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感应不可思议,功德不可思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