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龙泉寺举办讲师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学诚法师博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龙泉寺举办讲师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北京龙泉寺举办讲师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北京龙泉寺举办讲师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2011年10月29日,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甘肃等省市的200多位讲师在北京龙泉寺举行了“饮水思源,感念师恩——北京龙泉寺讲师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北京龙泉寺讲师团正式成立于2009年10月24日,经过两年的发展,讲师团的人数已由成立之初的58名发展为300多名,其中在职讲师306名、准讲师及储备讲师30多名。

  讲师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近70岁,来自社会的各个行业,有教师、工人、工程技术人员、农民、商人和家庭主妇等。大家工作生活条件各不相同,但为自他解脱生死轮回、为正法兴盛、为大善知识长久住世的发心是相同的。

  作为学佛小组的召集人和联络人,讲师在带动学佛小组的过程中“教学相长”,在自身学修和承担三宝事业方面进步很快,逐步成为寺院居士团队的核心力量。讲师在带动小组的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有的讲师为上一次课,来回路上要花费6、7个小时;有的讲师同时带动3、4个小组;有的讲师在寒风中等待因突发原因而迟到的同学一两个小时,有的讲师多次面对只有一、两位学员的场景依然欢喜地与之交流、共同学习。可敬的讲师们,就这样真实践行着师父的殷重嘱托,作连接师父、僧团与学员之间的桥梁,将师长三宝的信念传达给学员、并将自己以及学员的生命方向和师长的悲心愿力紧紧联系在一起!

  上午,所有讲师在见行堂举行了讲师团成立两周年的回顾会,禅兴法师莅临回顾会。

  回顾会上,林启泰处长介绍了研修处讲师团的成长历程;研修处干事陈慧带动地区关怀员和有代表性的讲师,分享了讲师带动过程中的幸福与收获;讲师班班长云丹带动讲师班班委和文宣组、录音整理组的骨干义工,分享了“让生命在真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熠熠生辉”的讲师班服务工作;干事方文昭带动外地讲师分享了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来寺学习的心得;干事张彦带动外文讲师分享了外文小组成长的历程;干事孟泽带动准讲师分享了讲师招募和培养的意义。

  “感恩”和“发心”是回顾会讲师们表达最多的两个词。讲师高芳讲述自己最初带班的经历:“教室是地下室的一角,阴暗潮湿,外面大风、里面小风,我觉得根本待不下去。跪在蒲团上给菩萨磕个头,结果灰尘扑了一脸,我的眼泪迸了出来……但是,最终我还是坚持下去,我想这是佛菩萨对我的考验。”

  整个回顾会就这样在几十位讲师的娓娓道来中静静地进行着,没有华丽的场景,没有外在的喧闹,整个佛堂中绕梁而动的就是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和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目前讲师团外地讲师共有70位,带动天津、河北、福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等十几个地区小组的学习。其中河北、天津和山西的部分讲师能够坚持每月来寺里参加学习1-2次,能够每3个月来寺学习一次的约35位,其他地区的讲师大多能够保证每年1次以上来寺里学习、共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