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佛学院僧众参访西安世园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门寺佛学院僧众参访西安世园会

法门寺佛学院师生参观西安世园会

法门寺佛学院僧众参访西安世园会

 

法门寺佛学院师生参观西安世园会

 

 

法门寺佛学院僧众参访西安世园会

合影留念

  秋雨洗浮尘,清风送凉意。2011年10月12日早晨7时,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果清法师、法闻法师为了营造师法友和合增上的团队,以及怀着让大家增长见闻的想法,率佛学院师僧以及工作人员等共七十多人来到西安,参访了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西安世园会,让大家亲近大自然,并体验精彩纷呈的多种园艺景观、厚重朴实的中华历史文化、尖端先进的生态环保科技和现代西安的绿色时尚,同时也领略自然的美与科技的美,还有艺术的美。

  佛教是一个讲究契理契机的宗教。契理,保证思想纯正性;契机,保证时代适应性。作为佛教未来主人——佛学院学僧,应该与时代同步,为佛教文化尽力量,为和谐社会作贡献。

  上午9点半,佛学院师僧等一行人首先参访了佛陀的故乡——尼泊尔的园区,园区中央是黑色的金刚座宝塔,四周佛像围绕,最外层是鲜花拼凑的八吉祥,喷泉是五方五佛,园内一直飘响着美妙梵音,佛教氛围非常浓厚,这是出家人最喜欢的园区之一。

    接着又参访了世园会最主要建筑、西安新地标——耸立在小终南山上高99米,共13层的长安塔,此塔塔内核心筒墙面上以2000多平方米的大型菩提树彩绘展现,设计风格上保持了隋唐时期方形古塔的神韵,同时增加了现代元素,既体现了中国佛教建筑文化的内涵,又彰显出时尚现代的都市风貌。

    乘电梯登上长安塔顶层俯瞰四周,全园美景尽收眼底,塔上景色美不胜收。

    走进自然馆,里边有山有水,人工瀑布、河流,当大家走到昆虫标本展馆前时,许多同学开始诵起了六字大明咒,为这些众生超度。

    整个自然馆的植物种类多达530多种。其中有一株树龄80多年的菩提树。此外还有无忧树,以及传说中的曼陀罗花。

    傍晚,此次参访活动结束。佛学院师生虽略显疲倦,但收获颇多,感到不虚此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