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本焕长老105岁寿诞大型祈福法会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本地宝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华盖队簇拥着来自两岸四地的18位主法高僧入场

传递光明和温暖的莲灯亮彻黑夜

高僧庄严地合掌祈福

信众都小心呵护着手中的莲灯,传递给周围的人

印顺大和尚向信众洒净

本焕老和尚104岁寿辰时的照片



  佛门泰斗本焕老和尚今天105岁啦!

  全国最大型祈福法会昨晚举行,近万信众供灯祈福,弘法寺今将举行本焕寿诞庆祝法会

  梵乐声声,经声朗朗。昨晚,近万信众聚集深圳东部华侨城领略佛教经唱梵呗的独有魅力——作为“第三届深圳佛教文化节”的重头戏,由深圳弘法寺和深圳大华兴寺共同主办的“知恩报恩、护国息灾——2011年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两岸四地的18位诸山长老、近千名僧众和近万名信众参加了昨晚的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大家祈愿祖国昌盛、社会和谐,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这是自2009年10月举行的第一次万众祈福大典以来,在深圳第三次举行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也是全国参与人数最多、场地最大、场面最壮观的祈福法会。

  据了解,由于前两次成功举办法会的影响力,本次法会的入场券早在9月下旬就已告罄。法会所募功德款将全部用于大洪山慈恩寺大雄宝殿的建设,该寺也是佛门泰斗本焕老和尚受戒的上院。

  法会一开始,灯光渐暗,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大屏幕上。本焕老和尚在屏幕中讲话后合掌念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紧接着,钟鼓齐鸣,现场大众齐声恭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华盖队簇拥着来自两岸四地的18位主法高僧入场。

  70多位来自泰国的僧众在台上庄严地唱诵祈福文,将整个祈福大典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梵乐声声,经声朗朗,在场者无不沉浸在美妙的梵乐和经声中,在细细领略佛教经唱梵呗的独有魅力的同时,进行自我净化的心灵洗礼。

  据了解,这些泰国高僧是为祝贺本焕老和尚的105岁寿诞而特地赶至深圳的。中泰两国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为了国外的法师寿庆而组织法师团来祝寿,这在泰国是极为少有的,他们是感念本焕老和尚一生修行弘法、利益众生的道行而特来恭敬亲近中国的高僧大德。今日,还将在弘法寺大雄寺宝殿举行隆重的本焕老和尚105岁寿诞庆祝法会。

  □本焕老和尚

  1907年出生的本焕是深圳弘法寺第一任方丈,22岁在湖北省新洲报恩寺出家。本焕老和尚是中国佛教界泰斗,也是深受海内外佛教信众崇敬与爱戴的禅门尊宿。

  印顺大和尚: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在祈福法会的最后,印顺大和尚还为信众开示。他说,本焕老和尚当年抄写血经,其中有一部就是《普贤行愿品》,也是他抄写的血经当中目前唯一一部得以流传世间的,可以说这部经的因缘不可思议。众生如果按照这十大愿望来好好修行,就能成就并利益一切众生,能够成就佛果。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一颗感恩的心,能够知恩报恩,用大家共同的力量为我们的国家和每个人的幸福祈福。

  今天就是老和尚105寿诞之日,印顺指出,老和尚就是发大愿、行菩萨道的最好的例子。“老人家对众生的恩德,对我们的恩德一言难尽,难以回报。但是我们一定要做,要行,要迈出这一步,一点一点、一步一步走,总有到家的一天!像普贤菩萨那样发大愿,成就殊胜行就是对佛菩萨的回报,就是对老和尚的回报。”

  知恩报恩,护国息灾。他还寄语所有在场者, “相信自己,超越自己。一万颗心汇聚在一起,这是非常难得殊胜的缘分。大家要珍惜这样的机缘,感恩这样的机缘,要知道这样的机缘来之不易,要学会感恩,并把这样的感恩带到自己的生活中,要让我们虔诚的念诵和祈福不光是在今天,而是要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发挥作用,让感恩时时在心底里流淌,让我们把今天的祝福和愿望带回家,让我们把普贤大愿的殊胜因缘长久继续下去,生生世世,永永远远!”

  现场特写

  洒净圣水取自恒河

  在庄严而神圣的《大悲咒》诵经声中,主法高僧和法师们手持杨枝净水,为昨日的坛场及每一位到场的信众洒净。据了解,洒净的圣水取自佛陀的故乡恒河,是由印顺大和尚亲自取来。

  当高僧与法师们将净水洒向信众时,信众都虔诚接受洒净,印顺大和尚所到之处,备受欢迎。洒净后的人均异常兴奋,似乎一切污浊垢秽都已洗净。

  一位张姓市民指出,在佛教中,这是圣洁的水,是慈悲的甘露。不仅能消除一切污浊垢秽,令道场庄严,国土清净,而且能熄灭世人心中的烦恼和无始以来的罪孽。“当净水在我们身上洒落,慈悲将会在我们心中生起。”他说。

  莲灯相传亮彻黑夜

  在绵延不尽的佛号声中,莲灯正从高僧大德的手中传递出来。信众都小心呵护着手中的莲灯,小心翼翼地传递给周围的人,就像传递光明和温暖一样。

  早早就候在现场的市民张组德是个虔诚的佛教信徒,他手持莲灯,开始许愿。他说,灯灯相传,光光相印,历代祖师大德们其慈悲和智慧,给世人传来了解脱的希望。世人也同样以虔诚的愿力,用自己手中的灯点亮他人手中的灯。

  “我们把灯传递给他人,就是把爱传递给他人,把智慧和慈悲传递给他人,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佛法所带来的无限光明、无限温暖、无限祥和、无限美满!”

  当所有在场者手中的莲灯亮起,大家与法师们一同举起莲灯,观想和祈福:灯火犹如须弥山高,灯身犹如大海广阔,其光所照之处,众生见者,烦恼和痛苦全部消除,身体健康、智慧增长,如法所求悉皆圆满。

现场大图:


本焕长老百岁有五庆典活动在深圳东部华侨城隆重举行

 


主法的诸山长老和法师们手持杨枝净水,为坛场及每一位到场的信众洒净

 

与会诸山长老拈香主法

 


法会庄严殊胜



灯灯相传,光光相印,用慈悲和智慧温暖人间

 


祈福大典祈愿祖国昌盛、社会和谐,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