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宣城小九华普渡禅寺举行一代高僧明心长老圆寂二十周年追思赞颂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10月20日(农历九月二十四日),安徽省宣城市小九华普渡禅寺举行一代高僧明心长老圆寂二十周年追思赞颂法会。

  应邀参加本次法会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百岁宫方丈慧庆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巢湖鼓山寺方丈智文大和尚,宣城市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肉身宝殿方丈圣富大和尚,湖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长兴寿圣寺方丈界隆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慈溪五磊寺方丈宗立大和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长老的剃度弟子悟源法师;曾受长老启蒙教育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圣辉大和尚在百忙中特地于19日乘火车赶到宣城,参加追思法会;宣城市委高登榜书记得知,特设宴欢迎大和尚的到来。另外,宣城市刘岩副市长、市宗教局孙跃进局长以及宣州区有关领导也应邀出席。

  是日,追思法会在精心布置的纪念堂举行,小九华普渡禅寺住持辉振法师(闽院第十届毕业生)主持并致感谢词。圣辉大和尚发表深情讲话,为众人述说了长老弘法利生、精勤学修的一生以及长老与九华山的因缘;慧庆大和尚与圣富大和尚回顾了与长老相处的点点滴滴;孙跃进局长则在讲话中对长老为宣城佛教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随后,前来追思纪念的四众弟子举行了庄严隆重的诵经仪式。

  明心长老,当代高僧。俗姓李,1907年1月13日出生,山东金乡人;15岁时在山东鸡龄玉露庵依净坦上人披剃,18岁时于北京广济寺依观明律师受具足戒,并就读于北京弘慈佛学院,研习唯识华严;后升入北京法界大学,师从慈舟法师专研华严。25岁时住青岛湛山寺,其间依弘一律师学戒。27岁后遍访名山,参拜善知识无数;先后亲近苏州报国寺印光法师、上海法藏寺兴慈法师、华严座主应慈法师、禅宗泰斗虚云和尚等高僧大德。32岁常住镇江金山寺为后堂,来往于金山寺和扬州高旻寺之间(与妙湛长老、仁德长老同在高旻寺共修),从此亲近禅宗巨匠来果禅师,随其习禅20余年。 新中国成立后,常住泾县“耸壁禅林”,从此农禅并重,自食其力,行医看病,广结善缘。文革后,长老曾与梦参长老、心月老和尚同时执教于闽南佛学院。78岁时,应江西石城如日山普照寺仁善和尚之请,为四众弟子开讲《妙法莲花经》七个月;后该寺传戒,礼请长老为得戒和尚,永信大和尚、慧庆大和尚皆系长老的戒子。79岁时,应九华山仁德大和尚之邀,为九华山僧伽培训班主讲,同时被聘为九华山抵园寺首座和尚。84岁时,应慧心和尚之请,与宝慈、常勇修复"念佛禅院",倡导禅净双修,享有“九华三老”之尊称。

  1991年12月5日,长老度生因缘告一段落,在宣城小九华寺安然示寂,世寿八十六,戒腊七十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