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美国法云寺住持如观法师到法门寺佛学院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观法师为法门寺佛学院学僧开示

 


开示现场

 


颁发聘书

 

2011年9月27日至28日,美国法云寺住持如观法师到陕西扶风法门寺佛学院与佛学院学僧互动交流。9月27日下午2:30,美国法云寺住持如观法师在法门寺法堂为法门寺佛学院学僧做了一场名为“如何学习四念住”的开示。法堂内妙音宣流,闻听者咸获法益。28日上午,美国法云寺住持如观法师莅临法门寺佛学院研究生班教室,与研究班A组和B组共20位同学齐聚一堂,演说妙法、互动交流,同学们均感信心坚固、法喜充满。

9月27日下午,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果清法师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如观法师的经历。如观法师出生于马来西亚,1985年留学于美国伊利诺亚州,1995年开始在美国亲近妙境长老,长达八年之久,为妙老嗣法弟子。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开示中,如观法师首先深情追忆了恩师妙境长老的生平事迹和修学佛法的历程,勉励大家向妙老学习,精进闻思,勤修三学。随后,如观法师就如何是四念处以及修习四念处的方法等问题依照《瑜伽师地论》的内容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学僧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9月28日上午,美国法云寺住持如观法师莅临法门寺佛学院研究生班教室,与研究班A组和B组共20位同学互动交流。其间,圣悦法师、果清法师、法闻法师、仁渡法师和隆慧法师代表法门寺佛学院为如观法师颁发了聘书,聘请如观法师担任法门寺佛学院的客座教授与研究生导师,如观法师谦虚地接受了邀请。

随后,如观法师依照最胜子菩萨所造的《瑜伽师地论释》中的一段偈颂,为共同学习《瑜伽师地论》的20位研究生开示了本论的大意和概要,强调了学习本论的重要性和意义。开示结束后,如观法师与同学们互动,分别回答了大家所提出来的问题,在赞叹大家发心的同时,勉励大家具足信心、精进修学,多背经论、勤修止观。法师威仪具足、义理通达,令大家非常欢喜。

在同学们的积极劝请下,如观法师表示每年都会到法门寺佛学院来与大家交流,指导同学们学习《瑜伽师地论》和《四念住》的课程。(文:高永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