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内容简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拟于明年举办 香港有望成为举办地

中佛协计划明年(2012年)在适当时间隆重举办第三届佛教论坛。
目前,香港佛教联合会已正式申请明年4月在香港举办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并迎请南京报恩寺佛顶骨舍利赴港供奉。对于香港佛教联合会的这一提议,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表示,世界佛教论坛如能在港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国佛教的国际影响力,也将更好的团结港澳台佛教界,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繁荣富强同心戮力。
 
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场所有望改善
 
北京市文物局已经承诺将白塔寺西路4000平方米腾退,以便中佛协先期安排办公使用。其南部居民占用的6000余平方米,需解决搬迁腾退及修缮资金问题。全部完成后,可提供1万余平米场地作为中佛协办公场所使用。
据悉,中国佛教协会随着佛教事业的发展和会本部工作的全面开展,现有办公场地已无法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贾庆林主席高度重视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场所问题,多次指示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现在初步确定西城区白塔寺西路作为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场所。
 
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年底赴缅甸瞻礼供奉
 
北京灵光寺的佛牙舍利即将赴缅甸巡礼供奉。
为了增进中缅两国人民和佛教徒的友谊,应缅甸联邦政府的邀请,供奉在北京西山灵光寺的佛牙舍利将于今年11月赴缅甸巡礼供奉。中佛协将组织护法团护持佛牙舍利赴缅,传印长老表示此活动将是中佛协今年对外交往的一件大事。
 
中国佛学院新校址落户北京凤凰岭
 
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发言指出,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已经正式批准北京海淀区凤凰岭地区百亩土地作为中国佛学院新校址的建设用地,中佛协正在抓紧修订完善中国佛学院新校舍的设计方案,力争明年动工。
当日,传印长老在理事会上发言表示,全国性宗教院校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和支持宗教界加强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亲自到北京海淀区凤凰岭查看土地,并多次协调相关部分,大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传印长老指出,中国佛学院新校舍项目的实现,将从根本上改善中国佛学院的硬件条件,为进一步开展好佛教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解决现实问题的同时,我们也要具有前瞻性的眼光,着眼未来,适应时代,要考虑在条件成熟时,中国佛学院升格为中国佛教大学的问题,这些都将对中国佛学院新校舍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在国家资金支持以外,还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佛教界自身力量。传印长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号召全国各级佛协组织、各大寺院、诸山长老和护法居士共同关心、支持中国佛学院的建设,共襄盛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