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访问河南洛阳白马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9月25日,由印度政府青年事务部门官员、青年组织负责人、社会工作者、青年企业家、大学生和农村青年代表组成的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200余人参观访问了在中印文化交流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洛阳白马寺,这是该代表团访问河南的重要一站。

  “这里既熟悉又陌生”,这是很多代表团成员对白马寺的印象。他们参观白马寺的第一站是一个具有印度风格的佛殿,该佛殿坐西朝东,建筑面积3450平方米,是印度政府在国外捐建的第一座佛殿,佛殿的设计参考了世界文化遗产印度桑吉佛教遗迹苑中的建筑形式。

  29岁的维诺德是第一次来中国,他很兴奋地看到了这么熟悉的建筑。他指着佛殿柱子上雕刻的孔雀向记者说道,“这是我们的国鸟”,还有那些大象、佛像等等,他都能给记者讲出一些故事来。

  白马寺最初是东汉皇帝汉明帝为两位印度高僧摄摩腾、竺法兰而建。史载,东汉永平七年,汉明帝刘庄因夜梦金人,遣使赴西域拜求佛法。公元67年,汉使及印度二高僧摄摩腾、竺法兰以白马驮载佛经、佛像抵洛,汉明帝躬亲迎奉,公元68年,汉明帝敕令在洛阳雍门外建白马寺,以铭记白马驮经之功,两位高僧亦在此翻译出中国第一部佛教经卷《四十二章经》,佛教也由此开始向中国及朝鲜、日本和东南亚等地传播,白马寺因此被作为中国佛教界的“释源”和“祖庭”。

  应全国青联邀请,以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国务部长马肯为团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500人于9月20日至29日访华。此次来河南参观访问的为第一分团,他们将访问北京、河南、陕西等地。在河南,他们除参观白马寺外,还对郑州大学、郑州宇通公司、洛阳龙门石窟等进行了交流访问。(文:刘金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