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贵州梵净山龙泉寺隆重举行改扩建竣工典礼暨弥勒大佛开光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典礼现场.jpg

典礼现场

江口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刚.jpg

江口县县长袁刚致辞

赵振强讲话.jpg

澳籍华人赵振强讲话

贵州省宗教局副局长张和平.jpg

贵州省宗教局副局长张和平讲话

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心照法师.jpg

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心照法师致辞

纯一法师开示.jpg

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开示

永信法师赠送赵振强题词.jpg

永信法师赠送赵振强题词

洒净.jpg

洒净现场

主法法师:普法法师、心照法师、妙果法师.jpg

主法法师左起:普法法师、心照法师、妙果法师
 

  2011年9月6日(农历八月初九),梵天净土逢盛世,笑逐颜开迎嘉宾。在热情的梵净山麓,在美丽的太平河畔,贵州省梵净山龙泉寺的改扩建竣工典礼暨弥勒大佛开光大法会如期举行。
  一早,寺院内张灯结彩,佛旗招展。9时18分,龙泉禅寺钟鼓齐鸣,宝盖熠熠,幡幢逶迤。参加此次竣工典礼的领导有:中央监察部举报中心局长韦传江,原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河南省宗教局副局长王宏文,贵州省宗教局副局长张和平,铜仁地区统战部部长陈康,江口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有: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贵阳黔灵山弘福寺方丈心照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登封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明寺方丈纯一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封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 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贵阳黔灵寺方丈妙果大和尚,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法法师,江口县佛教协会会长祖德法师,江口县梵净山龙泉寺住持妙空法师等。参加典礼的还有名震遐迩的大相国寺佛乐团和武僧团的僧侣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居士。
  江口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刚致辞,他说两千多年的风雨剥蚀和惊涛骇浪,梵净山佛教文化经历从萌芽、发展、鼎盛、萧条直到今天的慢慢复苏。梵净山龙泉禅寺远离喧嚣浮华,荡涤尘埃,洗尽铅华,愈发显示出超凡脱俗的神奇韵味和永恒的生命力量。
  澳籍华人鼎大石油集团董事长赵振强发表讲话,他对参加法会的各界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讲述了与龙泉寺的因缘以及龙泉寺改扩建情况工程建设情况。
  贵州省宗教局副局长张和平说:梵净山龙泉寺的扩建符合中央宗教政策,对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是振兴中国佛教名山 ——梵净山,挖掘和保护佛教文化的重要举措。
  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心照法师开示:希望龙泉寺努力挖掘梵净山佛教文化内涵,积极整合梵净山佛教文化资源,让佛教文化充分为旅游经济服务,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服务,让佛教文化的价值真正实现,让佛教文化的光芒璀璨夺目。
  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明寺方丈纯一大和尚开示:佛教传入中国两千年来,对各个领域影响深远。希望龙泉寺在省佛协在心照法师的指导下,加强组织建设和道风建设,使龙泉寺成为信众朝拜的圣地。
   随后,永信法师向赵振强先生赠与亲笔题写的书法作品。
   典礼结束后,开光法会正式开示,法会由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心照法师、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妙果法师、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法法师主法,11时许,法会在来自少林寺武僧团精彩的武术和表演相国寺佛乐团的优美梵乐中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