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宝鸡市凤县消灾寺隆重举行佛像开光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来源:陕西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法师


数位法师陆续入场


(左起:明舒法师、澈性法师、贤空法师)主法

各位法师陆续入场


第四届中国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现场


增勤法师致辞


台下在坐的诸山法师


开幕仪式老现场人山人海


(右起:仁钦法师、谛性法师、增勤法师、澈性法师、贤空法师)主法


法会现场 梵音缭绕


参加法会的善信居士

凤舞南岐嘉陵渡,千年祈福消灾寺。2011年8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中国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宝鸡市有着“水韵江南”之称的凤县隆重举行,此届旅游节包括消灾寺景区开园仪式、消灾寺佛像开光法会、祈福佛光音乐会、祈福法会等系列活动。来自全省各地数十位法师齐聚消灾寺,共同参加法会,祈祷世界和平,护佑众生平安。省市县相关领导和各届嘉宾、善信护法居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近万人参加了这场盛大的旅游节。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西安大慈恩寺方丈增勤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鸡市佛教协会会长、扶风大明寺方丈澈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户县草堂寺方丈谛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广仁寺住持仁钦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刘进业和副秘书长王宁波,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宝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金顶寺住持明舒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西安香积寺住持本昌法师出席法会。

8月16日下午,佛号声声,香云袅绕,消灾寺佛像开光法会如期举行。消灾寺广场露天观音圣像前,鲜花、水果等供品陈放于香案上,居士手持鲜花,信众夹道恭迎,两序大众列队整齐,齐诵圣号迎请澈性法师、贤空法师、明舒法师为观音佛像开光,绕佛像洒净祈福。随后,诸法师移步消灾寺内,澈性法师等分别为罗汉堂、圆觉殿等造像。

8月17日上午,在禅韵浓厚的佛乐中,第四届中国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消灾寺景区开园仪式盛大举行。凤县县长李智远主持开幕仪式。省佛协会长增勤法师、副会长澈性法师、秘书长刘进业等出席仪式。

随后,增勤法师一行前往消灾寺药师殿参加消灾祈福法会,增勤法师、彻性法师、谛性法师、贤空法师、仁钦法师分别主法、唱偈、请圣,增勤法师宣说法语,为佛像庄严开光。四众弟子齐诵经咒,居士善信近千人共祈诸天护法普降吉祥,祈祷世界和平、祖国昌盛、人民安乐!整场法会如法如律,功德圆满!

消灾寺始建于北魏,位于千年古凤州城北豆积山,依山傍水,茂林修行,绿荫蔽天,风景优美。有“天下第一祈福圣地”的美誉,“东有灵山大佛,西有南岐观音”,是安史之乱时期唐玄宗李隆基的祈福消灾之地;是融佛道儒于一体,三教同粹的文化胜迹。既有盛唐遗韵、传说典故,又有山清水秀、无边风月,文化底蕴深厚、气息浓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