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龙泉寺金刚万佛宝塔落成暨诸佛圣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席台

 


省宗教局侯文禄副局长代表省统战部、省宗教局发表致辞

 


市级老领导范世康发表讲话

 


太原市宗教局局长张炎魁发言

 

万柏林区统战部部长李晓玉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发言

 


山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根通长老发言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宣读省佛协贺信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太原崇善寺法海法师发言

 


太原市佛协副会长、万柏林区佛协会长、龙泉寺住持义忍法师致感谢词

 


为金刚万佛宝塔落成进行剪彩

 


开光法会现场

 


香花请圣

 


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共同为金刚万佛宝塔诸佛圣像开光


 
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
 

 “神州大地起圣塔 佛法传承有新意”,2011年8月21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龙泉寺金刚万佛宝塔落成暨诸佛圣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

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闫爱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边根棠,省宗教局副局长侯文禄,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白晓军,省政协副主席王爱萍,太原市政协副主席王志强、张玉兰,市政协副主席薛维佳,市级老领导范世康,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宝林,市民宗局局长张炎魁,万柏林区委书记张齐山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中国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副主席、山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根通长老,太原市晋源区佛协会长明达长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太原崇善寺法海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阳泉永清寺方丈一度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五台山佛母洞住持悲月法师,省佛协副秘书长、交城玄中寺住持悟证法师,长治市佛协会长圣赞法师,太原市佛协副会长、万柏林区佛协会长、龙泉寺住持义忍法师等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以及来自各地的僧众、居士信众近30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许,龙泉寺内彩旗飘扬,钟鼓声声,佛乐阵阵。省、市、区领导,诸山长老、大德法师齐聚在金刚万佛塔前,隆重举行金刚万佛宝塔开光暨诸佛圣像法会。万柏林区统战部部长李晓玉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龙泉寺金刚万佛宝塔开光盛典的举办表示祝贺。随后,市民宗局局长张炎魁,市级老领导范世康先后发言。侯文禄副局长首先受省宗教局边根棠局长委托,代表省统战部、省宗教局发表致辞,致辞中讲到龙泉寺金刚万佛宝塔的竣工、开光,是当地佛教界的一大喜事,同时,还寄望龙泉寺的僧众修好寺院、管好寺院,使寺院成为人民陶冶身心、提升道德的一方净土,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大亮点。

昌善法师代表山西省佛教协会宣读了省佛协贺信,贺信中对龙泉寺金刚万佛宝塔的顺利开光表示祝贺,并赞叹龙泉寺金刚万佛宝塔的完工,将开创太原市、万柏林区佛教事业的新局面,为太原市的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金刚万佛宝塔的开光龙泉寺住持义忍法师代表万柏林区佛协和龙泉寺向诸山长老、嘉宾、来宾莅临法会现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金刚万佛宝塔的建造过程及寺院建设等,义忍法师讲道,金刚万佛宝塔落成开光庆典活动,将有助于利益众生、庄严国土、弘扬佛法;有助于和谐宗教,和谐社会建设,法会庆典众缘和合,庄严圆满。

随后,省、市、区和诸山长老、嘉宾共同为金刚万佛宝塔落成进行剪彩。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为金刚万佛宝塔诸佛圣像开光。法会现场风和日丽、祥云显现,礼炮齐鸣、梵音袅绕。

龙泉寺金刚万佛宝塔,塔身13层,总高66.8米(不含两层地宫高度),是世界现代化佛塔的典范。2006年10月19日开始建造,历时三年多,于2009年11月竣工。此塔有别于其他佛塔舍利的内涵,以塔内装有《金刚经》、永久供奉一万尊“感应金佛”和塔下16通携刻《楞严经》经文的石碑组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