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国汉传佛教规范传戒研讨班圆满结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图、文:陈星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佛协副会长学诚法师作总结讲话

 


省级佛教协会代表本性法师在结班仪式上发言

 


传戒寺院代表慧庆法师在结班仪式上发言

 


开堂法师代表大初法师在结班仪式上发言

 


浙江省佛协会长怡藏法师主持结班仪式

 


圆满结班

  2011年7月25日上午,“全国汉传佛教规范传戒研讨班”结班仪式在浙江舟山市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学诚副会长、心澄副会长、道慈副会长,王健秘书长,与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代表和传戒寺院代表、开堂法师代表共100余人出席。

  结班仪式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主持。开堂法师代表大初法师、传戒寺院代表慧庆法师、省级佛教协会代表本性法师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小组三天来研讨的情况。接着,学诚副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全国汉传佛教规范传戒研讨班”办得十分圆满,这要归功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筹备充分;各地代表积极配合,参会率高;浙江省和普陀山佛教协会大力支持。为此,他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支持、协助、承办此次研讨班的浙江省佛教协会和普陀山佛教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学诚副会长总结了这次研讨班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就代表们提出的规范传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依经据典,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精辟而深刻,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学诚法师表示:我们应当把本次研讨班的心得与收获继续发扬开去,为下一步规范传戒的实施与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传戒寺院的法师们尤其要发大心,立大愿,如法如律,契理契机,勇于担当,慈悲育人。同时也希望各传戒寺院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切磋经验,形成共识。各省佛教协会应当充分了解规范传戒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指导并协助本地传戒寺院把传戒的各项工作做好。他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规范传戒研讨班为一个新的起点,把汉传佛教的传戒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在全国范围内兴起研习戒律、讲授戒律、结夏安居、如法布萨的良好风气,培养一批精通戒律的僧才,使佛教的自身建设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结班仪式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全国汉传佛教规范传戒研讨班”开班于7月22日。在三天的研讨中,省级佛教协会的代表、传戒寺院的代表和开堂法师的代表,围绕传印会长的重要讲话,以及宏度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所做的《中国佛教协会统一管理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以来的回眸与思考》的汇报,结合所在地佛教协会与所在寺院举办传戒法会的实际经验,深入思考,充分研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修订和进一步加强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的规范传戒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此次研讨班是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专门举办的以汉传佛教规范传戒为主题的研讨班,体现了传印会长等会领导及本届理事会对传戒工作的高度重视。不断加强规范传戒工作,是贯彻“以戒为师”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切实加强僧团修学与佛教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研讨班的举办,很有必要,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省市和寺院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落实蒋坚永副局长和传印会长的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和加强规范传戒工作,为促进佛教的教制、道风和人才建设贡献力量。(图、文:陈星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