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石家庄真像寺隆重举行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来源:真像寺   作者:真像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石家庄真像寺隆重举行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jpg

石家庄真像寺隆重举行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

开光现场 法喜充满.jpg

开光现场 法喜充满

慧林法师、法空法师、来峰法师共同主法.jpg 

 慧林法师、法空法师、来峰法师共同主法

三圣殿的西方三圣像.jpg

三圣殿的西方三圣像

  夏日骄阳迎法露,六月荷花亦飘香;佛子山上起梵音,真像寺里举盛会。2011年7月6日上午9:30,石家庄市南简良真像寺隆重举行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

  参加此次开光法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北省宗教厅一处处长李泓;石家庄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贵民;石家庄市民宗局处长李彬;桥西区政府副区长宋秀芳;桥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殷燕;桥西区民宗局局长刘秀军;桥西区文体局局长李淑珍;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高士涛;河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高海东;南简良村村委会董洪军;石家庄市临济寺慧林法师;石家庄市龙泉寺法空法师;广东省新会市大圣寺住持来峰法师;河北省金四季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齐;河北顺邦消防工程公司董事长易荣军;石家庄采鑫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济美;恒大地产集团石家庄分公司董事长钟明;河北省邢台市巨鹿电力局局长刘东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莉彩;真像寺护法居士代表杨明;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河北书法协会理事侯广信等,以及居士信众数千人参加。

  当主持人宣布法会正式开始后,山门外礼炮轰鸣,天乐悠扬。

  随后,前来参加法会的领导与嘉宾先后发表讲话。

  桥西区政府副区长宋秀芳说,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为广大居士信教群众创建了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为桥西增添了独特的佛教文化景观,希望真像寺在泓彻法师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积极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宗教活动场所,希望真像寺道场兴旺,声名远播。

  石家庄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贵民对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界领导、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真像寺是一个清净的佛教道场,希望真像寺在未来的发展中可以成为一个“见和同解,戒和同修,利合同均,身和同住,口和无争,意和同悦”的如法如律的十方丛林,成为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弘法利生、僧才辈出的清净道场,成为全市乃全省和谐寺院的模范。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高士涛讲话,他说到,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是河北石家庄的一件大事,是佛教道场的一件喜事,希望真像寺可以在泓彻法师的带领下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精神,并对真像寺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最后,真像寺住持泓彻法师致答谢词,他说,真像寺的重建和落成离不开各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广大信众居士、护法檀越的关注和帮助,真像寺愿为广大信众居士开辟一个清净的佛教道场,并对今天能够出席佛像开光的各位领导、嘉宾、护法居士和社会各界的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

  上午10:00,在真像寺三圣殿隆重举行开光法会,开光法会由临济寺慧林法师、龙泉寺法空法师、大圣寺来峰法师共同主法,四众弟子数千人随喜参加。

  三位主法法师振铃同唱赞佛偈,“大圆镜中光明照,菩萨真容影现中;光光相照起妙用,护佑世界永和平”,随着三位法师的一声狮子吼:“开!”,开光法会进入高潮。

  随后四众弟子共唱三宝赞并做回向,上午11时,真像寺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圆满结束,法会庄严殊胜,法喜充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