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灵山梵宫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江苏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诚法师主持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介绍义展情况
 

传印长老致辞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先生致辞

 

剪彩仪式

合影留念

 

  7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无锡灵山梵宫举行。这是中国佛教协会首次举办以佛教为主题的大规模全国性书画义展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教界高僧大德和社会知名书画家的广泛响应,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高僧大德均慈悲赐笔,许多社会书画名家也慷慨捐赠,共收到作品399件,最终选出了202件参展作品。义展募集资金专款将全部用于中国佛教协会弘慈养老院的筹建。

出席开幕式的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司司长徐远杰、办公室主任陈红星,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徐鸣先生,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游,江苏省宗教局局长莫宗通、副局长沈祖荣、一处副处长李华廷,无锡市市委书记毛小平,无锡市政协主席贡培兴,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敏炜等相关领导;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佛协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觉醒法师,中佛协副会长心澄法师,中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明学长老、松纯长老、无相长老,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中佛协副秘书长胡雪峰大喇嘛、吴国平居士,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隆相法师、秋爽法师、莲华法师、普仁法师、果光法师、俊才法师、昌鉴法师,副秘书长觐云法师、文龙法师、陈建华居士、大初法师、侯彪居士等相关领导,以及江苏省、无锡市的各级领导,中国佛教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义捐书画名家代表各位书画名家。

开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义展将佛教文化艺术活动与慈善公益事业相结合,是展示佛教文化与践行慈悲精神的有机统一,也是中国佛教协会发扬佛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充分运用佛教独特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促进社会和谐的新探索、新举措。对于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践行慈悲济世的人间佛教思想,促进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都将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省政协张连珍主席对本次书画慈善义展的成功举行进行了高度评价,就佛教界对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在开幕式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相信本次书画慈善义展一定能够充分展示我国优秀的佛教文化,让更多的人走近佛教,与佛结缘,谨记和实践佛陀“知恩报恩”的教诲,关注社会现实问题,积极参与老年关怀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中国佛教协会觉醒副会长就义展基本情况作了报告,介绍了此次书画慈善义展的基本情况、宗旨、目的和意义。强调本次书画慈善义展是首次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以慈善为主题,以教界高僧大德为主体,以书画义展为载体,以佛教意蕴为旨归的全国性佛教文化公益活动。觉醒副会长说,开展佛教慈善公益事业,需要有识之士共同努力与支持,用慈悲济世之情怀奉献爱心,希望社会各界给予重视,新闻媒体给予关注,四众弟子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书画慈善义展首展为期5天,并拟于8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义展。在北京义展后,还将在上海和其它省市举行续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