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南岐山仁瑞寺举行天柱长老真身入塔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柱长老圆寂 湖南岐山仁瑞寺举行天柱长老真身入塔法会

天柱长老圆寂 湖南岐山仁瑞寺举行天柱长老真身入塔法会

天柱长老圆寂 湖南岐山仁瑞寺举行天柱长老真身入塔法会

天柱长老圆寂 湖南岐山仁瑞寺举行天柱长老真身入塔法会

天柱长老圆寂 湖南岐山仁瑞寺举行天柱长老真身入塔法会

 

 2011年6月28日(农历五月二十七),湖南省岐山仁瑞寺隆重举行天柱长老圆寂真身入塔法会。来自海内外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居士善信近万人追思缅怀天柱长老。

当天早上4点30分,合寺僧众、居士在仁瑞寺涅槃堂集合,依照佛教仪轨将天柱长老封棺接移到槐树广场。随后,起棺出殡,由天柱长老弟子提尘法师、大愿法师洒净主法,用金光明砂洒入塔中,将棺木推入塔内,献供藏入塔中,最后封塔。主法法师宣说法语,在灵塔前上供,众弟子依次展具礼拜,共同祈愿天柱长老生西方净土、乘愿再来。法会庄严殊胜,功德圆满。

天柱长老,于1921年9月16日(丑时旦生,民国十年辛酉)出生,2011年6月22日11点5分(佛历2555年5月21日)圆寂,世寿90岁。天柱长老祖籍为湖南省祁东县白地市镇洪塘冲村十五组。3岁母亲逝世,被衡南县芳冲村佛源寺觉来长老收养出家。1952年2月16日佛源寺归入岐山仁瑞寺。天柱长老住持仁瑞寺14年,1966年文化大革命仁瑞寺毁于一旦并归入当地林场,所有出家人都被逼遣送回家,天柱长老与道宣长老及部分出家人被政府安置留下在林场做职工,因工作能吃苦肯干,被场部委任副场长。在做林场职工的同时,暗自保护光绪皇帝御赐的牌匾及佛经、千人锅等文物。1978年国家落实宗教政策,天柱长老和天清法师、善缘法师化缘、做佛事筹建恢复、弘扬岐山仁瑞寺,逐建大雄宝殿等间间佛堂以及方丈楼。(水菊供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