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朱拉隆功大学校长达磨孔莎瞻到广东光孝寺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热情迎接




礼佛


达磨·孔莎瞻校长做佛教教育讲座

 


合影
 

 2011年7月2日,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达磨·孔莎瞻校长到广东广州光孝寺做了一场以佛教教育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拉来了国际佛教教育交流活动的序幕。

据悉,此次国际佛教教育交流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组织,将在7天的时间里到广州、上海、杭州等地的寺院开展中泰国佛教教育交流活动。

2日上午8点半,达磨·孔莎瞻校长及代表团一行抵达光孝寺,受到了该寺方丈明生法师及四众弟子的热情迎接。礼佛后,达磨·孔莎瞻校长在光孝寺法堂做了佛教教育主题交流讲座。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王立,中国佛学院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及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各分院的诸位副校长出席了此次讲座。中国佛学院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担任了此次讲座的翻译。

讲座中,达磨·孔莎瞻校长首先介绍了泰国佛教信仰与佛教教育的历史发展和现状,他讲到,泰国佛教的历史虽然没有中国长,但历代国王都护持佛教,基本全民信佛。僧人们通过走出寺院接受大众供养,了解社会,传播佛法,回馈社会。目前泰国有3.2万所寺院,35万名僧人。达磨·孔莎瞻校长还通过幻灯片图片,介绍了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的建筑,结构和教学宗旨,表示在泰国,佛教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达磨·孔莎瞻校长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家参与庆祝泰国的卫塞节,使之成为了世界性的活动,其中也很感谢中国佛教界的大力支持。对于中国举办的前两届世界佛教论坛,达磨·孔莎瞻校长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希望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能顺利召开。达磨·孔莎瞻校长认为,中国佛教徒是世界佛教徒的核心力量,并希望中国佛教能担任起佛教的领导作用。

达磨·孔莎瞻校长总结了佛教在印度,巴基斯坦的消亡的三个原因:无人研究、无人修行、无人证悟。由此他强调佛教教育是佛教生存的基本,期望四众弟子能够学习佛法,实践佛法,宣扬佛法,保护佛法。

讲座结束后,达磨·孔莎瞻校长向现场居士信众们赠送了泰国书籍(中文翻译版本)及纪念礼物。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