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佛学院隆重举行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来源:学诚法师的博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建佛学院隆重举行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1年6月12日下午,福建佛学院在莆田广化寺举行了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本届研究生班设有俱舍、唯识、净土、广论、人间佛教思想等5个专业研究方向,共有19位研究生毕业。

  出席典礼的领导来宾及师生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林致知,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郭华伟调研员、雷炳恩副处长,莆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元坤,福建省佛协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教务长振宇法师和传绍法师,副教务长寂相法师和演悟法师,训导长无非法师,办公室主任正参法师和宽铭法师,法铠法师、通实法师、悉波法师、学明法师,19位即将毕业研究生,及列席典礼的男众部本一班、本二班、预科班全体同学。典礼由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主持。

参加毕业典礼的福建佛学院学僧

  学诚法师说:思路决定出路、心态决定状态、格局决定结局。思路决定出路,思路不清则出路不明,僧团中所有思考要立足于佛教出家人本位来思考。心态决定状态,出家人不要到处抱怨,不能养尊处优。来人间是创造而不是来享受,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去适应社会的变化。格局决定结局,格局大才有包容心,格局小就容易排斥他人。一个人的能力和学问不难被培养,难的是树立起人的愿心。要发大愿心,善结外缘,积极做好利国利民利教利益众生的事。毕业是新起点的开始,毕业不等于熟知一切,希望同学们画好今后人生壮丽的画卷。

 

  教务长振宇法师汇报了2011届男众研究生班修学情况。指出了本届研究生班是福建佛学院2008年9月专升本、试办本科之后正式招收的首届研究生班,是福建佛学院历届高级班性质之专科班、师资进修班的延续与发展。回顾了研究生班三年来在教学管理、政治教育、课程设置、学术研讨、讲经交流、课外活动、寺庙实践等方面工作与成效。着重感谢了省民宗厅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院长学诚大和尚的高度重视以及广化寺常住对学院的默默付出、各位法师的辛勤耕耘。

  

  林副厅长在讲话中,先是讲了出席本届研究生班毕业典礼之重要性与意义性,谦虚地说很高兴借此机会与大家见见面、作短暂交流,由衷地肯定了福建佛学院在修学中办学、办学中发展从而备受了各方瞩目与好评,指出了各位同学不仅是学习者、修行者,还是思想者、播种机,要同学们把学习中塑造起良好的道风、学风、品质带到各地弘法中。接着,他把自己人生积累之座右铭‘四个力’拿出来与大家共勉。这四个力分别是相信实力、不懈努力、同心合力、展示魅力。相信实力,指同学们经过3年学习后要不断深化自己、改造自己、要充分相信自身素质,要树立自豪感与使命感。不懈努力,指同学们在面对飞速发展、变幻莫测的时代背景以及当代佛教发展中如何继承传统的存在问题下,要不懈地朝进步方向、跟未来中国主体文化相一致方向努力,这是任重道远、前途远大的。同心合力,指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在构建和谐佛教及佛教文化中,同心协力、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要与主流文化相适应。展示魅力,指同学们在今非昔比之中国时代浪潮中,从社会稳定、人心引导、调解纠纷、弘扬文化等范畴上,要积极为构建和谐佛教、和谐宗教、和谐社会、和谐中国而展示佛教独特魅力,从而把佛教文化推上非常魅力的台阶。

 

  戒霖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汇报了3年来学修心得与毕业感言。随后,院长学诚法师向本届19位即将毕业研究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僧众嘹亮的《三宝歌》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与会全体领导来宾和师生移步广化寺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