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香港佛国万里行“五台山行脚朝圣团”朝拜碧山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朝圣团朝拜五台山碧山寺

 


恭请妙江法师登台说法

 


妙江法师拈香主法

 


妙江法师作开示

 


赠予文殊菩萨像

 


合影留念

 

人间菩提路,佛国万里行。2011年5月24日下午,香港普门寺住持道平法师率领由香港佛教文化协会主办的“五台山行脚朝圣团”的九位法师和来自香港、江浙地区及海外地区的200余位护法居士,到五台山首站朝圣地碧山寺朝拜,受到碧山寺僧众的热情欢迎。

朝拜团一行在道平法师的带领下,诚诵“南无大方广佛华严经”名号依次进入寺院,行至碧山寺法堂前,大众列队恭请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登台说法。妙江法师端坐在法座上为众开示。法师讲道,佛法在恭敬中求,朝拜团的众人能够从香港拜到五台山,实在难能可贵。大家来朝拜文殊菩萨,都是文殊菩萨的化身;朝拜五台山,就是信心坚固,永远是文殊菩萨的伴侣、佛的弟子。我们即将迎来香港回归14周年,朝圣团朝拜五台山,这也是真正体现两地的出家人、佛教徒,以佛的慈光,照耀全国,照耀全世界,来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这种举动感动天地,感动世界,在文殊菩萨的清凉宝山,以菩萨的智慧加持遍照全国、全世界,祈愿众人和平安乐、福慧增长、光明无量。

开示结束后,妙江法师结缘每位居士一部《文殊师利所说般若波罗蜜经》,并赠予朝拜团一尊文殊菩萨像,与会众人皆法喜充满、吉祥自在。最后,全体人员在法堂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行脚僧团十比丘步行朝礼五台山从2010年8月份开始,行脚僧团以三步一拜方式历时近10个月的时间从香港拜到五台山。在朝礼五台山之前,朝拜团曾以同样的方式朝礼了普陀山和九华山,并计划下一站朝礼峨眉山。

香港佛教文化协会,自1992年创会以来,一直秉承“弘扬佛教文化,倡导人间佛教”的宗旨。以“世纪佛子行、慈悲满人间”的理念,积极推动香港佛教文化、慈善事业的继承和发展。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欢喜因缘,正式启动《佛国万里行》十年(2007-2017)弘法计划,筹建香江四大菩萨道场-香港佛教文化协会弘法中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