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传印长老于佛诞节在东林寺为18位净人举行剃度仪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510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东林寺方丈传印长老在东林寺方丈室内为在东林寺发心出家的净人主持了剃度仪式,共有18位净人经过剃度正式成为了僧团中的一员。
下午2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引礼师举香赞,传印长老拈香礼佛升座。剃度者代表上香,继而众佛子跪拜、祈请,传印长老为各位佛子作了简短开示:佛法难闻,人身难得,今既为人身,发心出家,说明大家善根深厚。出家是顶天立地大丈夫之事,不仅要出离世俗之家,还要出离烦恼之家,勤学经律论,克修戒定慧,荷担如来家业,要珍惜这个道场所提供的修行环境,将心安住下来,努力修行,精进办道,续佛慧命,报佛深恩。传印长老为大家开示后,为各位佛子剃除了头发。
其后,在引礼师的带领下,各位佛子忏悔、发愿、皈依。传印长老付嘱大家要远离诸恶,坚持净戒,不杀生、不偷盗、不淫、不妄语、不饮酒、不吃肉等,要做一个如理如法的出家人,否则就是辜负了佛恩,辜负了佛教。随后各位佛子进行了回向。至此,剃度仪式圆满结束。
最后传印长老、大安法师、引礼师与大家合影,以纪念这个殊胜的时刻,并给每人赠送了一份纪念品。
 
 
 
众佛子排班礼佛,向长老问讯。

 
长老为诸佛子开示

 
 

 
剃度之后诸佛子跪听长老开示

 
长老带领诸佛子礼佛

 
诸佛子各得法名再次向佛像顶礼并向长老顶礼

 
剃度仪式已毕,大安法师代长老向诸佛子馈赠礼品。

 
诸佛子与长老、大安法师及引礼师在丈室合影留念


诸佛子在大雄宝殿前合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