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1“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福慧行大型慈善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10日,参加托钵行脚慈善活动的僧人们行走在通往灵隐寺的天竺小道上。当日是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诞辰日,杭州佛教界举行盛大的僧人托钵行脚慈善活动。来自杭州各大寺院及佛学院的300余名僧人托钵行脚,从杭州的法喜讲寺行走到杭州灵隐寺,接受沿途信众的慈善捐赠,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相关慈善机构。新华社发

  在杭州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定本方丈等的带领下,杭州市属寺院和佛学院近300名僧人托钵行脚。沈兰 摄

 

5月10日,参加托钵行脚慈善活动的僧人们托钵接受沿途信众的慈善捐赠。当日是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诞辰日,杭州佛教界举行盛大的僧人托钵行脚慈善活动。来自杭州各大寺院及佛学院的300余名僧人托钵行脚,从杭州的法喜讲寺行走到杭州灵隐寺,接受沿途信众的慈善捐赠,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相关慈善机构。新华社发

沿途广大佛教信众踊跃捐款,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中。沈兰 摄

 

5月10日,参加托钵行脚慈善活动的僧人们行走在通往灵隐寺的天竺小道上。当日是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诞辰日,杭州佛教界举行盛大的僧人托钵行脚慈善活动。来自杭州各大寺院及佛学院的300余名僧人托钵行脚,从杭州的法喜讲寺行走到杭州灵隐寺,接受沿途信众的慈善捐赠,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相关慈善机构。新华社发



 2011年5月10日(农历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诞辰2555周年的纪念日),为继承佛教优良传统,发扬慈悲济世精神,净化社会人心,祈福世界和平,杭州市佛教协会暨市属各大寺院、佛学院隆重举行2011“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福慧行大型慈善活动。

当日早8点30分,在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的带领下,杭州市属寺院和佛学院的近300名行脚僧从上天竺法喜讲寺出发,沿天竺路,途经中天竺法净禅寺、三天竺法镜讲寺至灵隐寺,托钵行脚历时2小时,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5月的杭城,艳阳当空,天竺路一带商铺密布、香客云集,然而无论是骄阳下还是绿荫中,闹市区还是清幽处,法师们永远是神情安详,步伐稳健,任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滑落。

一出法喜讲寺,就有许多信众纷纷向法师手里的钵盂中投放善款和各种供养品,他们当中有满头白发的老人,有年轻时尚的少女,有诚至笃信的中年男子,还有由大人们带着的孩子;有杭州本地的居士,有从外地赶来朝山的香客,有来杭州旅游的游客,还有路边商铺的生意人。很多人是有备而来,等候在行脚路的沿途。行进的队伍中只听佛号声声,铜板叮当。

此次活动至今已是第三次举办,影响逐渐扩大。一位特地赶来参加活动的信众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这一活动了,每年都十分感动,不仅仅因为看到这些行脚僧感到身心无比清凉,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活动行善,她说,慈悲就是为自己种下福田。

一位义工站在炎炎烈日下双手合十,口中念诵“阿弥陀佛”,他说,从活动中感受到了一种慈悲的力量,就像自己的这份义工的工作,让他体会到最大的快乐就在于无私的奉献。

2500多年前的古印度,释迦牟尼佛出家为沙门,奉行当时宗教团体的乞食风俗,以托钵方式取得食物。据史料记载,佛陀每逢食时,统诸弟子人间乞食,不择净秽贵贱,平等行化。所以,自古便将托钵视为施福于众生。托钵行脚活动使今天的信众能了解原始佛教僧团的生活面貌。

光泉法师在最后开示中总结了托钵行脚活动的四重重大意义:一是传播佛法的般若智慧,通过托钵行脚活动使大家有机会亲近三宝,让施主有机会修习善业,让更多人有机缘护持佛法、种植福田。二是把佛教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展示新时代出家人风貌;三是将佛法的慈悲精神,在生活中实践,并普及于社会;四是把感恩的心,转化为投身于慈悲慈善的实际行动,关怀众生、回馈社会。此次托行脚活动所得善款,我们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最后,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前举行了大型祈福法会。杭州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定本长老、月真法师、妙高法师、戒兴法师亲自主法,唱梵音礼赞,祈福世界和平、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