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台山普寿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佛像开光庆典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妙江法师、梦参长老、净慧长老拈香主法(左至右)

 


诸山长老、法师共同主法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五台山讯 2011年5月24日(农历四月二十二日),山西省五台山普寿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佛像开光庆典大法会。五台山普寿寺导师梦参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黄梅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安徽省司空山二祖寺方丈绍云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江西奉新县百丈寺住持顿雄法师,陕西终南山中言法师,五台山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等诸山长老、法师,及香港旭日集团总裁杨钊夫妇,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王志远教授等护法居士出席了庆典,来自五台山各个寺院的僧众和各地居士、信众四千余人云集普寿寺,共同参加了开光大法会。

上午9时许,普寿寺门前仪仗庄严,钟磬齐鸣,圣号震天;法会现场人潮涌动,僧众列队合十齐颂“南无妙吉祥”圣号,恭请诸山长老、法师及大德居士。9点30分,普寿寺内钟鼓齐鸣,开光法会正式开始,诸山长老在宝盖的护持下,跟随仪仗队伍由山门经过客堂进入修葺一新的大雄宝殿内。

大雄宝殿内,木鱼声响,佛磬低和,众僧齐声诵经。宝殿之上,佛祖释迦牟尼佛、东方药师佛、西方阿弥陀佛黄布遮面、高大庄严,大殿四壁雕刻有各地的各样佛塔,精妙绝伦。主礼梦参长老、净慧长老、妙江法师持毛巾向佛像做拂尘动作,镜显众生之时,朱砂笔点向佛眼。主礼各位长老高呼一声:“开!”顿时殿堂佛乐大作,香火袅袅,熠熠生辉,佛光普照。诸山长老及大德法师同为开光主法,大殿内法会庄严肃穆,圣烟缭绕;众信奉三拜九请,虔诚顶礼,共沐佛光。

大法会分三个会场,大雄宝殿内为主会场,法堂内以及念佛堂为分会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法堂内由妙音法师主法,全山僧众手持鲜花集于法堂内外共同诵经;念佛堂内则是五台山黄教喇嘛,念诵祈福经典,法会现场殊胜庄严。

历时近一个小时的开光大法会,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社会和谐。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以此功德作了回向,回向无量众生共证菩提,回向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回向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