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寺2011年夏季传授在家菩萨戒(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58510,东林祖庭举行夏季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整个法会分三天进行,法会包括念佛、净坛、开示、诵戒、拜愿、忏摩、讲戒与正受菩萨戒等内容。
58凌晨4时,求受菩萨戒的1200名求戒者在东林新念佛堂(香光讲堂)念佛,730分求戒大众齐聚新念佛堂参加净坛仪式,仪式由本寺首座本通法师主持,仪式结束后本通法师为求戒大众作了简短开示。9时由本寺监院道元法师为求戒大众诵戒并讲解受戒规矩,中午与下午时间道元法师带领求戒大众集体拜愿。
630分至900,大安法师在香光讲堂升座,为求戒大众作精要开示:法师高度赞扬了求戒大众能在五欲六尘的末法时代求受菩萨戒的精神。法师阐述了受菩萨戒的殊胜功德,并为大众诠释《梵网经菩萨戒本》深刻含义。其后为求戒大众逐条讲戒。
59凌晨,求戒大众继续念佛、拜愿。830分求戒大众在本通法师主持下进行忏摩仪式。下午130分至3:00时,大安法师再次升座为大众讲戒,大众认真聆听学戒。
715分,传印长老在香光讲堂升座,为求戒大众作总开示:长老说在浴佛节的前夜,我们相聚在东林祖庭,这是一个殊胜的缘分,长老劝勉求戒大众要发至诚恳切之心,得上品戒体。真得戒者即是佛子,佛为法王,法王之子必得无上法益。得法益者方能利益众生,利益众生者即为菩萨。长老为大众介绍了释迦牟尼佛的伟大生平,强调了今时今日佛法教育之迫切性与必要性,肯定了政府对佛法之拥护和提倡。长老希望大家珍惜难得机遇,珍惜人生,努力学习。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人生与生命的问题唯有佛法方能究竟解决。在末法时代唯依净土法门可以当生出离三界轮回,信愿持名念佛(阿弥陀佛)求生西方极乐净土方为究竟。求戒大众听闻长老开示后全体起立恭送长老并期待510日凌晨浴佛之后圆满得戒。
 
图文报道:慧海居士
 

 

5月8日早晨,本通法师为菩萨戒法会主持净坛仪式

 
本通法师为求戒大众作开示

 
 

 
道元法师为求戒大众诵戒并讲述受戒规矩

 
道元法师领众拜愿

 
大众拜愿中(一)

 
大众拜愿中(二)

 
大安法师在香光讲堂拈香

 
法师为求戒大众作精要开示并讲戒

 
大众倾听法师开示并学戒
 

5月9日下午法师再登香光讲堂升座为求戒大众开示并讲戒

 
5月9日晚7时,香光讲堂迎来传印长老。


传印长老上堂礼佛
 
 


长老为求戒大众慈悲开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