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第三届“觉群慈善公益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5月27日上午9时,第三届“觉群慈善公益周”开幕式在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楼多功能厅举行,开始了为期七天的慈善周活动。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斯德,上海市民宗委佛道教处处长何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剑萍,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桂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群慈爱功德会理事长觉醒法师,普陀区民政局局长倪辉,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居士,普陀区台侨民族宗教办调研员荆昌德,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平,上海援疆指挥部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曹俊山,普陀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管永平,云南普洱驻沪办副主任梅娅,普陀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杰先生等领导,觉群慈爱功德会众位副理事长以及玉佛寺护法居士约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为了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慈善和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上海玉佛禅寺自2009年开始设立“慈善公益周”,采用多种不同的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公益慈善活动对社会弱势群体、对个人精神生活及对社会和谐共建的积极意义,号召人们参与到奉献爱心、关注社会的爱心群体中,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的双手,推进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

佛陀在世时即要求弟子们须具有“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上海玉佛禅寺秉承佛陀的遗教,长期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从赈灾济贫到赡老扶幼,从帮困助残到希望工程,玉佛禅寺慈善救助的身影到处可见,进入新世纪来在慈善公益事业的投入已近3千万元人民币。2008年成立了“觉群慈爱功德会”,专门从事寺院的慈善和社会公益工作。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已经初见成效,其在“觉群慈善公益周”中所开展的各种慈善、公益推广工作获得了社会舆论好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社会、关爱人生的爱心队伍中。

本届“公益慈善周”以“关爱生命,传递爱心,心灵环保,和谐社会”为主题,在前两届慈善周的基础上,增加了精神慈善和心灵环保等新内容。在当天开幕后的慈善义诊活动中,不仅专门请了上海著名医院的知名专家到玉佛禅寺免费为广大市民解除生理上的疾病,同时也有法师义务为信众从佛教的角度提供心理咨询。同时,当天也有法师向广大信众开示佛教慈悲的基本思想作为本届“慈善周“心灵环保”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其后本周还将陆续由法师和专家为信众讲解佛教的“报恩”、“护生”和“素食养生”的理念。开幕式上,玉佛禅寺与普陀区教育学院共同签署了培训云南、新疆等边远地区骨干老师的协议,并将在六月初组织当地教师到上海受训。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一批玉佛禅寺志愿者发证仪式,觉醒法师为玉佛禅寺志愿者颁发证书。

据悉,本届“觉群公益慈善周”还将举行慈善助学、慈善义卖、游轮大型放生、无烟公益环保、慰问孤残儿童、“阳光之家”联欢、无偿献血及慈善分享会等活动,众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同时也以自已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感受和收获与大众一起分享,让更多的人认识从事公益慈善对个人身心完善和对社会的和谐发展所具有的积极和神圣的意义。(图:玉佛禅寺 中新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