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含山县褒禅寺举行佛像开光暨绍云长老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来源:安徽省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

 


佛像开光

 


庆典法会主席台

 


妙安长老慈悲开示

 


绍云长老致答谢词

 

 2011年4月8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含山县褒禅寺隆重举行佛像开光暨绍云长老升座庆典法会。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妙安长老,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深法师、慧庆法师、慧开法师、慧光法师、宽容法师、仁煜法师、圆藏法师,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文法师,安徽省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界心法师等诸山长老,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张瑾,巢湖市、含山县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护法居士、佛教信众和巢湖市含山县当地民众数千余人齐聚褒禅寺,共沾法喜。

庆典法会于上午7时正式开始,褒禅寺监院率仪仗队行至山门外的香案前,拈香三拜,长跪合掌,祈请绍云长老慈悲晋院。绍云长老默许,在仪仗队的引领与众人的簇拥下缓缓前行。参加庆典活动的全体嘉宾肃立两旁,向绍云长老致以庄严敬礼。

绍云长老先后到天王殿、韦陀殿、大雄宝殿、祖师殿拈香说法。最后在法堂登狮子座,正式荣膺褒禅寺方丈。仪式结束后,绍云长老接受了诸山长老的道喜。

随后,佛像开光大典在大雄宝殿举行。主法和尚一一主持香赞、称圣号、诵经等佛事程序,为佛像开光点睛。

10时许,在天王殿前举行了热烈隆重的庆典大会。省市领导以及各诸山长老纷纷致贺词,妙安长老也为大会作了慈悲开示。

最后,在主席台前就座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为庆典剪彩。庆典法会于11时圆满结束。

褒禅寺座落在安徽省含山县褒禅山中,公元424年(唐贞观12年)高僧慧褒禅师结庐于此潜修二十余年圆寂后获五色舍利若干粒,因与唐玄宗之师慧忠国师为昆季,随名声遐迩,其弟子改华山为褒禅山,并兴建寺宇,谓慧空禅院,宋高僧中会禅师与元裕禅师相继修建,寺宇规模逐渐扩大,住僧千余人。公元1054年(宋仁宗至和元年),著名政治家、文学家王安石云游至此,写下千古名篇《游褒禅山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褒禅寺惨遭浩劫,后来此瞻仰者仍络绎不绝并呼吁重建殿堂,恢复原有面貌。含山县人民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呼吁和佛教界人士建议十分重视,同意重修褒禅寺,聘请并确定绍云长老为住持,并于2001年10月,正式重建大殿及其他殿堂,经绍长老师的不懈努力,各方大德法师、居士、善信朋友的慷慨赞助,使褒禅寺又初具规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