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西藏各寺院藏历新年传召法会有序进行(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位僧人在措钦大殿金顶上吹响海螺,发出法会召集通知


拉萨大昭寺僧人正在进行诵经法会


信教群众在哲蚌寺功德处布施,并登记希望僧人念诵的经文内容


哲蚌寺大殿里僧人们在领经师带领下诵经


哲蚌寺僧人做完法会步出措钦大殿

从2011年3月13日起,即藏历正月初八,西藏各寺院进入长达八日的藏历新年传召法会时间。据了解,该佛事活动将一直持续到藏历正月十五,并在这一天达到高潮。

1409年,藏传佛教大师宗喀巴在拉萨举行了西藏历史上第一次传召法会,自此开始,这项为纪念释迦牟尼佛的法会延续了600多年。时至今日,作为藏传佛教一项重要的宗教活动,它依旧承载着信教群众新年伊始的祈愿和期盼。

3月17日下午3时,拉萨西郊哲蚌寺措钦大殿内佛香缭绕,气氛庄严。据了解,这已是当天该寺进行的第三场法会。僧人们通过集体诵经,为信众消灾解难,并祈愿一年风调雨顺、世界和平。在寺庙功德处,施主们则奉献布施,并登记自己希望僧人们念诵的经文内容。届时领经师将按照登记内容,带领僧人为其诵经祈福。

在法会现场,前来朝佛的信众席地坐在佛殿周围,虔诚听取僧人诵经。诵经完毕后,一些信众走进大殿,为每一位在场僧人现场发放布施。寺院高僧则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感谢。

同样的宗教活动也在色拉寺、甘丹寺、大昭寺等寺院同时有序进行。17日下午6时30分,记者来到大昭寺,看到该寺僧众齐聚大殿,以洪亮的嗓音念诵经文,为天下众生祈福,气氛庄严而神圣。

按照惯例,每年藏历正月十五,传召法会将进入高潮。各寺庙将摆上各种精心制作的酥油花灯,祈求吉祥平安。(文、图:王昕秀)

标签:传召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