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西藏群众欢度藏历新年 争相到大昭寺和布达拉宫朝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3月5日是藏历大年初一。一大早,众多信教群众来到大昭寺和布达拉宫,他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候着新年的首次朝拜。排在队伍中的扎西次仁说:“今天到布达拉宫来朝拜是我们过年的风俗,不管排多长时间,我们都很高兴。”

尽管鞭炮声在4日藏历除夕晚响彻了一夜,5日拉萨群众依然早早地起床,开始他们一天的拜年活动。俄杰塘社区的居民拥珍说,昨天家里把切玛(五谷丰收斗)、青稞酒、卡塞(藏族传统油炸食品)等过年物品都已准备好了,上午开始家里人就要端着“切玛”,带着青稞酒到亲戚朋友家去拜年。

为了庆贺新年,俄杰塘社区居委会举行了居民过年的团拜会。大家拿着自己的做的食品和青稞酒,来到社区活动中心互致新年问候。请别人喝一杯自家酿的青稞酒,吃一口别家做的风干肉,整个社区其乐融融。

能歌善舞的民族在这个时刻绝不会错过一展风采的机会。欢快的乐曲声一起,大家纷纷起身围成一圈,踏着整齐划一的节奏跳起锅庄舞来。拥珍说:“今天大家都高兴,这几天大家还要互相拜年,看赛马表演,整个假期都很热闹。”

藏历新年假期里,拉萨市民的文化生活也很丰富。拉萨市政府安排了进社区、进乡村的文艺演出,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大型藏戏演出,大年初三还有盛大的赛马、马术表演,一场场文化盛宴不断掀起过年的高潮。(文:胡星)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