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川县三大寺院元宵节共同举行感恩传灯法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在北川县佛教协会会长道坚法师的倡议下,北川县三大寺院国恩寺、梓墚寺、广莲寺同时举行了传灯祈福法会。佛教四众弟子及当地各族群众4000余人参加了法会。

传灯法会首先在国恩寺举行,由北川佛教协会副会长隆续法师代表道坚法师就此次活动的意义致辞,传灯仪式结束后,全体僧众居士三百余人在隆续法师、朗勤法师等带领下列队出寺,沿新北川尔玛路、永昌路到达梓墚寺,沿途僧众居士手捧莲花灯,齐唱“燃灯之歌”。绵延数百米的队伍穿行在北川新城,元宵之夜的新北川成了一片灯的海洋。到达梓墚寺后举行了供灯法会,隆续法师作了供灯开示,居士代表表达了参加祈福传灯法会的喜悦心情,法会结束后在梓墚寺还举行了佛教文艺汇演,由绵阳弘法艺术团的众居士们表演,四众们吃着元宵,听着梵音、看着佛教歌舞,个个法喜充满。

随后,位于北川唐家山堰塞湖禹里乡(原老北川县城:治城)的广莲寺进行了传灯法会,禹里乡群众身穿节日盛装来到广莲寺,他们手捧莲花灯,跟随法师虔诚祈愿。法会结束后,羌族百姓燃起了篝火、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来自禹里乡许家湾的民间艺人表演了传统的十二花灯、舞狮、十二灯茶等羌族歌舞。

传灯法会,即法会上人人手捧莲灯,从主法法师开始,依次点燃,灯灯相续,寓意薪火相传、光明不断。2011年北川传灯祈福法会庄严隆重、法喜充满、吉祥圆满,北川县佛协及四众弟子共同祈愿北川人民安康、幸福、吉祥。(北川佛协供稿)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