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天津千人环城念佛法会:环城三圈护国息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2月20日(正月十八)上午8点30分,天津市大悲院正门对面河边游船码头处举行了盛大的放生仪式。仪式结束后,随着20余辆大巴车的驶入,天津市环城念佛法会如期举行。此次环城念佛法会有居士和佛教信众共近千人参加,绕天津市外环线三圈,历时四个多个小时,意在护国息灾,为天津人民、全国人民及万物万灵祈福消灾。

游船码头处的放生仪式于八点三十分准时开始。到场信众怀着一颗颗慈悲之心、期待众生平等之心,虔诚诵念《放生仪轨》,目送鱼儿被送往天津市北安桥放生点回到属于它们的清波碧水中。

仪式结束后,近千名信众在码头周围按手持车票上的车号,有秩序的排队等待环城念佛车辆的到来。此次环城念佛法会由天津市一些热心居士组织、安排和联系。参加者手中有制作精美且严格标有车号和座位号的车票,现场有提供帮助和维持秩序的人员,每个车上都有两个以上的负责人,事无巨细,一切安排的井然有序。在等车的时间里,信众自发唱起阿弥陀佛,不急不躁,内心平静。

环城念佛法会开始,二十余辆搭载着近千名心意柔软,真诚清净的信众的大巴先后驶上外环线。车内诵念声持续不断,在绕外环线三圈的路程中,参与活动的信众以真诚清净心,一心念佛,为天津祈福消灾,护国息灾。

一位老居士说道,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环城念佛法会,这次的人数大概是上次的4倍。这一变化说明,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沉下自己一颗浮躁的心,清净真诚地多做善事,为民祈福,护国消灾,企盼化解世间劫难,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消灾免难,人心向善,一切灾殃化为尘。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