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省藏传佛教活佛颁证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12月24日,四川省藏传佛教活佛颁证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出席会议并看望参会活佛,与他们座谈、合影留念。

座谈中,李崇禧介绍了全省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并对藏传佛教界特别是活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李崇禧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藏区工作,高度重视藏传佛教工作,高度重视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和活佛的资格认证、证照管理,有关部门反复进行了调研并做了认真准备。

李崇禧强调,全省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特别是广大活佛在促进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绝大多数藏传佛教界人士是爱国爱教的,是党和政府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基本力量,党和政府对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是充分信任的。全省藏传佛教界人士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宣传贯彻党的藏传佛教政策,服务信众,服务社会,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

陈光志指出,颁发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证和活佛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建立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规范管理藏传佛教事务,维护藏传佛教界人士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广大藏传佛教界活佛要牢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做一个守法爱国的中国公民;要珍惜藏区历史最好形势,做一个心持菩提的利乐僧人;要认清国际国内基本形势,做一个远见卓识的代表人士;要正视活佛这个崇高荣誉,做一个名符其实的信教群众的心灵上师。

向巴呷绒登真克珠、奔卡嘎桑仁静、香根鲁绒益西扎巴翁秋等20名爱国爱教仁波切和5名政府新批准转世活佛接受了颁证。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宗委、省政协民宗委、省宗教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省藏区州、县统战和宗教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和基督教爱国会有关人员观摩了会议。(文:袁敏 郝勇)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