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洪雅县柳江光明寺恢复重建奠基洒净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奠基洒净法会


奠基培土

2010年12月22日上午,农历十一月十七,阿弥陀佛圣诞吉日,佛光普照,龙天欢喜,柳江光明寺恢复重建奠基洒净仪式在四川洪雅县柳江古镇隆重举行。眉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眉山市民宗局局长何德全,洪雅县政协主席周述明,洪雅县委副书记李文新,洪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赖刚、陈建全等当地有关部门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海法师、广成法师、意寂法师、素慧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演法法师,峨眉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心定法师、果正法师、宏开法师、满霖法师,洪雅县佛教协会会长圣明法师等诸山长老以及洪雅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峨眉山佛教协会部分法师、当地护法居士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奠基洒净仪式。

奠基洒净法会由永寿法师主法,诸山长老及峨眉山法师近百人欢喜参加,在齐诵大悲咒后,诸山大德法师执持杨枝净水依次遍洒法会坛场,整个过程如法如律,隆重庄严。

奠基洒净法会结束后,眉山市民宗局局长何德全宣读了眉山市民宗局关于重建柳江光明寺的批复。

随后,永寿法师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了峨眉山与洪雅以及两地佛教之间的关系,他说:“洪雅县地处峨眉山系,毗邻峨眉,山川钟秀、资源丰富,享有“绿海明珠”的美誉,特别是川中名山瓦屋山更与佛教圣地峨眉山遥相呼应。自佛教传入四川后,受普贤菩萨加被,经峨眉山僧众的弘化,南北朝时期,佛教就在洪雅县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影响至今,因此,不管是从地理上,还是从文化上,洪雅佛教与峨眉山佛教一体不二,从未分离。”

关于洪雅县佛教对中国佛教所作这贡献,永寿法师说:“洪雅人杰地灵,自古佛风炽盛,高僧大德辈出,为中国佛教的发展与传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唐代著名高僧悟达国师、当代峨眉山佛教协会前会长宽明长老就诞生在这片钟灵毓秀的大地上,他们的慈心悲愿、高尚德行将永远为后人怀念。”

对于光明寺与峨眉山佛教的关系,永寿法师说:“峨眉山为普贤菩萨行化之地,因菩萨大放光明,彻照四方,故峨眉山又称为大光明山。柳江处于峨眉山麓,感普贤菩萨光明普照,故唐宋年间,即有佛教四众弟子于此建寺,并取名为光明寺,以显普贤菩萨之恩德。该寺自建立后,高僧辈出,一直为广大佛教信众崇奉。惜因世事沧桑,光明寺逐渐湮灭。今欣逢盛世,国泰民安,洪雅十方缁素对弘扬中华佛教传统文化之渴望益深,纷纷要求重建光明寺。为圆满信众之愿求,缅怀祖师之功德,在洪雅县及柳江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峨眉山佛教协会、彭州三昧禅林、新都宝光寺发心在悟达国师故里重建光明寺,并恢复其盛唐巍然壮观之景象,使之成为一方‘人间净土’、众生‘心灵家园’。”

永寿法师最后祝愿光明寺的重建工程,能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关怀下,在十方信众的护持下,早日圆满落成,为进一步促进洪雅经济、提升文化品味,为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洪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建全在致辞中,向光明寺举行奠基仪式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和支持洪雅宗教事业的各级领导、佛教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洪雅县政府将及时配合四川省佛教协会和峨眉山佛教协会,协调解决好光明寺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全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为光明寺的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他相信,光明寺的落成,将为洪雅广大佛教信教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场所,满足他们的信仰需求,为大力弘扬佛教文化、创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后,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诸山大德为光明寺奠基培土。

至此,光明寺重建奠基“洒净”仪式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标签:佛教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