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泰佛协会长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一行拜访中佛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会见现场

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致辞

泰中佛教文化协会会长超瓦林·拉塔萨思里警中尉致辞

泰佛协会长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向传印长老转交泰国僧王的贺函

泰中佛教文化协会会长超瓦林·拉塔萨思里警中尉向传印长老转交泰国副总理的贺函

传印长老向泰佛协会长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赠送礼物

传印长老向泰中佛教文化协会会长超瓦林·拉塔萨思里警中尉赠送礼物

泰佛协会长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向传印长老赠送礼物

相谈甚欢

合影留念

2010年11月30日上午10点30分,泰国佛教协会会长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泰中佛教文化协会会长、众议院议员、副总理代表超瓦林·拉塔萨思里警中尉一行到位于北京广济寺内的中国佛教协会拜访,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的亲切会见。宾主双方在怀远堂进行了友好交流。

上午10时许,中佛协副会长印顺法师、副秘书长张琳、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国际部副主任王立等在广济寺天王殿前热情迎接了泰佛协会长帕·唐马斯提纳优长老一行。随后,传印长老在怀远堂会见了泰国佛教文化协会代表团一行。中佛协副秘书长张琳主持了会见仪式。

传印长老在致辞中,首先向到访的泰国佛教文化协会代表团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说中泰两国是亲密近邻,自上世纪70年代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提升和发展,两国佛教友好往来频繁,佳话不断。1987年7月,泰国普密蓬国王向中佛协赠送的一尊铜镏金释迦牟尼佛像、一部巴利三藏及法器供物等在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供奉;1993年6月,泰僧王智护尊者应邀访华;中国佛教协会也多次派代表团出席由泰国政府和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共同举办的“联合国卫赛节”国际佛教大会。传印长老希望今后两国佛教界能继续携手努力,为中泰两国友好地全面发展,为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泰中佛教文化协会会长、众议院议员超瓦林·拉塔萨思里警中尉在讲话中说到,中泰两国已经建交35周年,两国佛教文化交流日益紧密,泰国在各方面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佛教界的大力支持,为此,他代表泰国政府及佛教界对中国表示感谢,并祝贺传印长老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同时,他向传印长老转交了泰国副总理萨南·卡村帕萨的贺函。

随后,传印长老与帕·唐玛斯提那优长老一行互相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会见结束后,传印长老宴请了泰国佛教文化协会代表团一行。

中佛协副会长印顺法师,中佛协秘书长王健,中佛协副秘书长张琳、卢浔,中佛协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法音》编辑部主任桑吉,中佛协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王立,中佛协会长秘书性然法师,广济寺监院道藏法师等陪同会见。国际部一课罗喻臻课长、泰国驻华大使馆威瓦担任翻译。(佛教在线记者 从梓 现场报道)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