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到辽宁锦州北普陀寺参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9月12日下午,应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北普陀寺方丈道极法师之邀,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再度到锦州北普陀寺参访,并以“智目行足”开示大众修行要“行解并重”。锦州市领导张庆民、义县副县长蒋立新、佛光山寺住持心培法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秘书长慈容法师等与会,数千人聆听法要。

星云大师赞许东北人对佛教的信仰纯净、真诚,鼓励大家还要以“智目行足”为修行方向。星云大师说,佛教重在教义,行在修持,如果只重修持,好像只有一只手;“智慧像眼睛,修行像两足”,除了念佛,也要开启般若智慧,就像禅门要提起疑情,所谓“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解是很重要的。

星云大师说,悟当然有层次的不同,悟,不是成佛,悟是我懂了,我知道了,我了解了,好比镜子擦亮,露出原来光明,又如“千年暗室,一灯即明”,点亮心灵的灯光。 同时,他表示,出家七十多年,最后终于领悟到,“佛不在别处,就在自己心。”因为佛陀成道后第一句话即是“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因此,星云大师勉励大家要直下承担“我是佛”,这比修行了数十年还要重要,承认自己是佛,回家夫妻不吵架了,不吃烟,也不喝酒了,立刻就会获得好处和利益。

其间,星云大师还针对信众提问的“什么是人间佛教?”等问题予以回答。

2009年9月,星云大师应道极法师之请,参加北普陀寺重建十周年暨“万佛宝殿”落成典礼,匾额“万佛宝殿”四个字,即由星云大师亲手题写。

北普陀山,有“关外第一佛山”之称,始建于唐武德元年,因为山中经常祥云氤氲,所以世人又称“南普陀珞珈山北院”,直到辽代皇帝耶律倍长奏请辽太后定名“北普陀山”,从此闻名天下,历朝以来诸多皇帝皆到此参礼。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