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四届祈祷世界和平供佛斋僧大会于辽宁朝阳佑顺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现场


香港西方寺法主永惺长老参加此次斋僧大会并开示斋僧的意义


佑顺寺首座觉真长老主持斋僧大会


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致欢迎辞

2010年年8月25日(农历七月十六日),由香港“此岸—彼岸弘法会”主办,辽宁朝阳佑顺寺承办的“第四届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供佛斋僧大会”在佑顺寺五观堂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为主题,回向国家昌盛、社会繁荣、疫病消除、人民安乐。由香港“此岸—彼岸弘法会”主办的斋僧大会已经于香港成功举办过三次,一届比一届殊胜。20009年的第三届斋僧大会参加人数达到1800人,而2010年的第四届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供佛斋僧大会更是辽西首次大型斋僧法会。

当天上午10时,来自朝阳与锦州各道场众法师陆续来到佑顺寺,神愉愉悦,法喜充满,准备参加应供仪式。山门内僧众云集,气氛和谐。更难得是西方寺法主永惺长老还从香港专程赶回朝阳参加本次斋僧大会。

佛在《涅盘经》中说:“莫供养我,当供养僧;若供养僧,则具足供养三皈。”《五分律》中,佛对频婆娑罗王说:“但以施僧,我在僧中。”从上两段经文,佛说出了对居士供僧要求、对我们僧人的厚望,清楚地说明了一体三宝的意义。三宝之中,最尊贵的当然是佛宝,妙胜的是法宝,但地位最重要的是僧宝。因为佛入灭后,我们只能供奉佛的圣像,而圣像则要住在由僧宝住持的道场内;佛的经典及文化虽然流传下来,但要由僧宝来保存及传播;佛弟子的延续及培养,要由僧宝来接引及教化,所以说,僧宝的地位最重要,一点都不夸张。同样,佛法兴衰,僧宝亦起了最大的影响作用。

斋僧的功德,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反观现今众生处此五浊恶世中,所面对的烦恼,无时或息不是战火频仍,便是天灾连连;纵或得享荣华富贵,却又精神困顿,五毒炽盛;加之经济困境,种种煎熬,更如火宅中人,痛苦不堪。以此供僧功德,让有缘众生能够发菩提心,广种福田,积善消灾;借此殊胜因缘,祈愿世界和平,风雨顺时,祸去福临,人民安乐。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