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九江东林寺第三届净宗弘法人才培训班开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开幕式主席台


大安法师开示


合影留念

2010年8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林寺第三届净宗弘法人才培训班举行了开学典礼,来自大陆各地和香港的近400名四众弟子参加了典礼。东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师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大家开示。

上午9时,东林寺第三届净宗弘法人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五观堂二楼大厅里济济一堂,齐唱庄严的《三宝歌》,拉开了本届弘法班开学的帷幕。东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师、监院会明法师、西堂悲如法师在主席台就座。东林莲社负责人宗柱法师主持开学典礼。

在辅导员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之后,大安法师为大家开示。

大安法师为大众说明了举办弘法人才培训班的起因和作为弘法人才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他说,净土法门是带业横超的法门,契合时代的特点和众生的根基,也告诉我们要劝进行者,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法,和众生的同体之感是弘法的动力机制,利益众生就是利益了自己,能令众生欢喜就是令诸佛欢喜,大家要发这个心。作为弘法人才应熟悉净土宗五经一论和净土宗祖师的思想,才可以涉猎通途教理;要具备比较高的素养,善巧方便、应机说法;要发菩提心,要有无我和超功利的精神,看到众生在痛苦中,我们要帮助他;弘法人才要自律,自己首先要坚持念佛,要持戒,把心放正,不为名闻利养,要和众生有亲和力,结众生缘。如果道德、戒律不具备,福德智慧就积累不了,就不能摄受众生。大安法师最后殷切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两周培训中获得佛法修学利益。

开学典礼之后,大安法师等和全体学员在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据悉,8月7日晚上,本届培训班召开了有全体学员参加的预备会议。8月8日早上4点30分,在学员们念佛共修时,大安法师为大家开示了念佛的方法;早斋后,学员们分组参观了东林寺。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