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庐山东林寺第三届净宗弘法人才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毕业典礼主席台


大安法师开示


颁发结业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

经过15天紧凑而有序的一系列修学活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林寺第三届净宗弘法人才培训班在2010年8月22日举行了结业典礼。来自大陆各地和香港的近400名本届培训班学员,经过半个月的集中修学培训,在佛法基础理论和净宗修学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弘法的重要性和社会的广泛需求有了比较深入的认知。

22日上午8时,东林寺第三届净宗弘法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五观堂二楼大厅参加了结业典礼。东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师、首座本通法师、监院道元法师、功德会负责人镜义法师、净宗学会中善法师在主席台就坐,东林莲社宗柱法师主持结业典礼。

大安法师说,今后怎样弘法,这是大家需要面对的一个大问题。当前的现状是社会对佛教弘法有很大的需求,因为很多人缺乏身心的安顿,没有信仰,没有精神寄托,是社会不稳定的因素。我们要在精神上给予众生一种希望,使一些人在绝望中看到求生极乐的一条生路。弘扬佛法尤其是净土法门,是救命,既救生命又救他们的法身慧命,要让他们也走上念佛求生净土的光明之路。弘法是神圣、重大、艰巨的一项任务,帮助他人首先要充实自己。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弘法人才,精神品格很重要,要在内心上用功,不要摆花架子,要发大心,长时间地在净宗理论上下功夫,解行并进。讲法一定要心量大,以听众为本位,要靠佛力加持。

半个月以来,本届弘法培训班按照计划安排教学,首先开设了一些基础理论课。由东林寺宗修法师讲《佛学基础》;宗柱法师讲《净土宗教程》;由闽南佛学院本智法师讲《戒律》。大安法师则利用8天晚上的时间为培训班讲授《佛说无量寿经》,并利用两个上午的时间为学员们答疑。东林慈善功德会镜义法师为大家作了《佛教未来的发展趋势》的报告。培训班还聘请了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赖功欧研究员讲儒家经典《大学》,聘请知名民间环保事业倡导者和活动家廖晓义作了《建设生态文明,践行乐和人生》的报告,聘请上海罗存伟医师作了《中医与养生》的报告。

培训班注重学修并进,学员们每天早课时间在大雄宝殿念佛,下午和晚上也有部分时间安排了念佛活动,还集体参加了一次24小时昼夜经行念佛。

17日上午,培训班部分学员在法堂求受了三归五戒。

21日晚上,培训班还举行了联谊晚会。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