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法师讲经比赛 再次捐款舟曲灾区50万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1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觉醒法师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慧弘法师获得“威仪奖”。(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上海玉佛禅寺再次向向舟曲灾区捐赠50万元善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8月20日上午,继2010年8月15日举行哀悼活动并现场捐款后,上海玉佛禅寺利用法师讲经比赛的机会,再次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向舟曲灾区捐赠50万元善款,用于支援灾区建设。希望这份来自佛门的关爱,陪伴舟曲灾区同胞早日走出灾难痛苦,摆脱困境,重建家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强先生、上海市市民宗委三处秦天顺先生,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居士等有关方面领导、部分专家学者,法师、居士约50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近年来,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大力倡导并推动宗教界积极开展讲经讲道活动,中国佛教协会也将于2010年10月下旬在杭州召开“第三届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为了配合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民宗委的号召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即将召开的讲经交流会,玉佛寺组织九位法师开展讲经比赛,并从中选出一名参加上海市佛教协会组织的选拔赛。

讲经弘法,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出家人的本份职责,历来受到玉佛寺的高度重视。无论是六年前毕业的僧伽进修班,还是三年前毕业的法师外语班,都把学习讲经弘法技能作为重要的课目来抓。每周一次的星期佛学讲座,也为青年法师提升讲经弘法水平提供了锻炼的舞台。多年来,不断有社会大学及培训机构、中外企业到玉佛寺邀请法师前往弘法,社会反响极好。在2009年中佛协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上,玉佛寺选派的慧弘法师代表上海佛教界参赛并获得了“威仪奖”。觉醒法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参赛法师认真对待,各尽所能,把自己深厚的佛学水平、良好的演讲技巧、规范的演讲言行,呈现给现场的观众,积极展示玉佛寺法师的良好素质和崭新形象!”

据悉,从2010年开始,玉佛寺逐步将法师讲经比赛活动常态化,每年举办一到两次讲经比赛,同时与平时的星期佛学讲座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各种手段,培养和选拔出一支能说会讲的弘法人才队伍。从而在全寺上下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传统与风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