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辽宁省朝阳市举办首届大学生佛教文化夏令营(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7月23日至27日,由辽宁大学永惺佛学研究中心主办,朝阳佑顺寺承办的朝阳市首届大学生佛教文化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辽宁大学永惺佛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香港西方寺方丈、佑顺寺住持宽运法师,原香港文汇报社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文联主席张国良,辽宁大学永惺佛学研究中心朝阳研修学苑董事江林泰令居士,朝阳市委副书记姚惠钧、副市长高炜等出席座谈会。

朝阳是中国北方的佛教文化传播中心,神秘的朝阳佛教文化在中国2000多年佛教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这些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此次活动自7月17日开始报名,采取自愿方式,消息发出后,得到全国各地大学生的积极响应。80名大学生分别来自湖南科技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大连民族学院等国内各所高校。宽运法师表示,举办大学生佛教文化夏令营对加快朝阳佛教产业开发进程,探索多方联合办学,培养各类佛学人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透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学生身安、心安、找到心灵之家。这对现今构建和谐社会具有更迫切的需要及现实的意义。

本届夏令营活动包括交流会、专题讲座、禅修、早晚课、过堂等寺庙仪规。其间,大学生还参观了朝阳市北塔博物馆、凤凰山等地,了解朝阳神秘的佛教文化。来自辽宁工业大学的王帅说,“此次夏令营对我们学生来说,是一次心灵的体验,给了我们了解朝阳、感受朝阳厚重佛教文化的机会,对于今后开展佛教学术研究有很大的帮助。”据悉,自2010年开始,佑顺寺每年都将举办一届大学生佛教文化夏令营,让更多的大学生更多的认识佛教,了解国家对宗教的法例法规等。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