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十一世班禅参观西藏藏医学院、西藏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先后来到西藏藏医学院和西藏大学参观,并与在校大学生交流座谈。

   十一世班禅参观西藏高校激励学子立志成才

十一世班禅参观西藏高校激励学子立志成才

  十一世班禅阅览经书

  

  西藏藏医学院成立于1989年,是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的藏医药高等院校。十一世班禅参观完藏医学院博物馆、展览馆等各个馆室后,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科研成果赞叹不已,并寄语在校师生和领导,要继承和发扬好藏医药传统文化,特别是抓好人才培养力度。临行前,十一世班禅还为学院欣然挥笔写下意为“法药除障病”的藏文题词。

  在西藏大学,近百名学生有幸与十一世班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座谈。西藏大学拥有1.4万余人,已形成涵盖经济、法学、理工、医学、艺术等10大学科门类、64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的重点大学。

  在座谈会上,十一世班禅认真听取了5名藏族大学生关于学校发展状况、藏文信息软件发展进程、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以及西藏经济发展现状思考等内容的发言。

  在听完大学生们的发言后,十一世班禅说,西藏大学的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学习环境都非常好,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同学们付出努力,刻苦钻研,为祖国、社会和家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西藏大学,十一世班禅还参观了图书馆藏文典藏室、藏文信息研究中心、艺术学院等,在西藏藏医学院参观了藏医药天文历算博物馆、藏医药标本实验室和古籍资料特藏部等。

   十一世班禅参观西藏高校激励学子立志成才

十一世班禅参观西藏高校激励学子立志成才

  十一世班禅为藏医学院题词

  

十一世班禅参观西藏高校激励学子立志成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