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抚州正觉寺组和尚馒头队 为灾民做馒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正觉寺的馒头队。
江西抚州,一夜之间,家园成为泽国,茫茫水域里,已经寻不见回家的路……
但在漆黑的深夜,记者在救灾路上和一群发放馒头的僧人相遇,他们都是抚州正觉寺里的和尚。
记者在现场记录下了这个和尚馒头队每天的工作:加班加点地做馒头,送馒头,做馒头,送馒头……简单而又忙碌。
6月23日深夜,在前方记者抵达江西洪灾现场时,在忧伤、慌乱、急切的人群里,突然传来“大家过来领馒头啊,过来领水喝”的声音,一辆带着拖斗的车子上,几名身穿袈裟的僧人和几名身着普通服装的居士不停地给灾民们发放食物,慌乱和饥饿的人群顿时安定多了。
唱凯决堤,当地政府和武警官兵迅速出动,积极救灾。几个小时后,抚州正觉寺方丈学辉大和尚也接到消息,立马组织寺里的僧人、居士等捐款,寺外居士听说后也积极参与。随后,大家分头行动,有人采购面粉、制作馒头包子,有人买来一箱箱面包、矿泉水、八宝粥等,于22日开始直送灾情发生地。
一连几天,每天定时送3次,制作包子馒头的净永法师几乎两个晚上没有睡。包括寺院护法弟子及众多居士在内,大家也自觉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为的是每天能将做出的馒头准时送到灾民手中。
被围困的灾民一般是老人和孩子,洪水淹没了厨房,冲走了粮食,没了干净水喝,有些人甚至几天没沾食,没喝水了。这时,冲锋舟和皮划艇来,载来正觉寺的馒头包子,载来义工捐赠的矿泉水。
救人于浊浪洪滔,一刻也不得歇息的解放军及武警官兵们,忙得甚至顾不得吃饭喝水。义工们来了,他们送来一筐筐包子馒头,送来一箱箱纯净水。
家被淹了,安置点成了几万个灾民临时的家。正觉寺送来的馒头让他们闻到了柴火的气息,吃到家的味道。
连着几天送吃送喝,大家都累得散了架。26日,听说湖南乡还有人受困,没东西吃、没水喝,法师及义工们又心急如焚地驱车前往,车子走不了,大家又坐上皮划艇甚至简易竹筏,把一筐筐馒头一箱箱纯净水送到灾民手中。

6月25日,抚州正觉寺的净永法师端着刚出锅的馒头。抚河唱凯段决堤以来,正觉寺30余名僧人一起上阵赶做馒头送给受灾群众。

一名僧人将刚出锅的馒头分拣装好,准备送往抚州各个受灾群众救助点。

(来源: 红网 图/本报记者杨抒怀 文/本报记者吴通清)

标签:宗教管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