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0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将于7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将于7月15日至18日举行,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文化节组委会成员会议上获悉的消息。奉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剑波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介绍了文化节活动方案和前期筹备情况。本届弥勒文化节主题为“慈行天下,和乐人间”,旨在向世界推出以和乐文化为代表的奉化城市名片,展示奉化独特的弥勒文化和地域文化,进一步与世界区域文化相接轨,力争将弥勒文化节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全方位提升奉化城市品牌形象,打响奉化城市知名度,提高奉化城市国际美誉度,从而实现把奉化打造成弥勒信仰朝拜中心、弥勒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弥勒文化观光旅游中心的目标。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分为佛事活动、世博活动、文化活动、配套活动4大板块,具体包括8项主体活动和4项配套活动,主要有中国未来城市发展溪口峰会、“同根同源 共享世博”——2010(奉化)海峡两岸青年寻根祈福之旅、“共舞世博 和创未来”——2010中国(奉化)国际龙舞大会、“共舞世博 和创未来”——奉化世博之旅推介活动等。其中,文化节开幕式定于7月16日晚上21:00—23:20在溪口雪窦寺弥勒广场举行,开幕式将邀请国内外著名梵呗音乐歌手进行露天广场实景演出,为观众奉献一台“应梦雪窦”音乐盛典。开幕式过后,将在雪窦寺举行翡翠弥勒佛像开光法会。

何剑波指出,此次文化节对于全方位宣传推介奉化,接轨上海世博会,提升奉化知名度与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规模大、层次高、要求严、任务重,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进一步健全组委会机构,人员尽快到岗到位。要按照组委会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职责,紧密配合,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文化节顺利圆满举行。

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自2008年11月首次举办以来,历经2届,已逐步成为奉化市展示城市形象的标志性节庆活动,是奉化市近年来最有影响、最有价值、最具可持续效应的一件盛事,也是一项在海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盛事。文化节先后获得“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30个最受关注节庆”、“2008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节庆”、“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活动”、“节庆中华奖——最佳文化传承奖”等多项殊荣。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