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省涟水县能仁寺举行寺院落成暨曙正法师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登狮子座


与会的诸山长老


信众云集

2010年3月25日上午,江苏省涟水能仁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全堂佛像开光暨曙正法师晋院升座典礼法会。来自部分省、市、县的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国各地寺院的诸山长老、居士信众近万人参加了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台湾生命电视台台长海涛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山江天禅寺方丈心澄法师等35位法师共同为曙正法师升座和全堂佛像开光法会主法。

能仁寺落成典礼上,江苏省民宗局副局长沈祖荣、淮安市民宗局局长倪裕扬、涟水县县长陈卫京分别作重要讲话。净良长老、健钊长老、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心澄法师等先后致贺辞。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佛协国际部副主任普正法师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词。曙正法师致辞答谢光临此次庆典活动的各级党政领导、诸山长老及各位嘉宾、信众,并对长期关心护持能仁寺建设的领导嘉宾和护法居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和欢喜的赞叹,表示将谨记教界前辈和领导的嘱托,率领两序大众,加强自身建设,学修并重,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服务人群,奉献社会,饶益有情,为构建和谐涟水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出席法会的有关领导和诸山长老共同为涟水能仁寺落成剪彩。

庆典仪式由法融法师主持。庆典期间,还首次举行了能仁寺妙通塔地宫出土的940年前的佛牙影骨舍利瞻礼供奉仪式、礼请台湾生命电视台台长海涛法师开示、及大型佛教书画展等活动。

能仁寺,原名承天寺,始建于唐初,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2008年复建,复建后的能仁寺占地48.8亩,总建筑面积9645平米,寺内除妙通塔外,有钟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文殊殿、地藏殿、观音殿、普贤殿、祖师殿、伽蓝殿、卧佛殿、方丈楼、藏经阁、兴涟阁等主要建筑。(图、文:妙明)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