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0年三月下半月东林寺百万声佛号闭关圆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年3月28日下午,参加东林寺三月份下半月百万声佛号闭关的四众弟子功德圆满,在香光殿举行了大回向和经验交流会。

东林寺护关小组组长唐居士主持会议,此次闭关的总监香师定圆法师也自始至终参会。

在闭关的佛弟子中,有20名闭关24天。他们通过万缘放下、一心念佛,均获得了不同的收获和体验。

首先在交流会上发言的,是两位比丘尼师父。第一位尼师体弱多病,出家后曾经三次闭关念佛,这次闭关24天。在关中,她用《金刚经》的“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来观照念佛中出现的躁妄情绪,精进念佛。15天后业障现前,身体疼痛难忍,但她没有退缩,甚至在下雪天撤掉床上的电热毯,抱着寿尽即随佛往生的信愿念佛,半个多小时后,疼痛竟奇迹般消失。尼师激动地说,此次闭关,感觉因果真实不虚,念佛时,总感觉有只黄狗的影子浮现在脑海,尼师不知因何,后来恍然记起,自己14岁那年,伙同玩伴曾经打死了一条大黄狗,这是冤亲债主来了。尼师赶紧忏悔罪业,将念佛功德回向给它,不久黄狗便无影无踪了。尼师感慨地说,一句佛号,真能消业,回去后坚持每天念两万声佛号,并致力于弘扬净土法门,希望大家都来东林寺闭关念佛。

另一位年龄较长的尼师非常平和,她说进关后安然打坐念佛求往生,直念得法喜充满。这次闭关她的最大体会,就是阿弥陀佛果然对众生慈悲不舍,每当她妄念起来,便求佛力加持,总能感觉身心轻安。

这次参加闭关的男居士人数较多,一位男居士方言浓重,但心情激动,他说闭关最大的收获便是消除了对死亡的恐惧心,在念佛求往生中获得了大安心。

第二个上来发言的男居士来自农村,他在关中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紧张,夜梦中常见冤情债主;第二阶段是坚定信愿;第三阶段是法喜充满。他说感觉自己年轻十岁,身心皆得大欢喜。他表示一定要听佛菩萨的话,不仅自己念佛求往生,还要感化家人亲友一道来念佛了生死。

一位青年男居士三次来到东林寺——参加夏令营、受戒和闭关。他说原以为自己学佛还不错,闭关后才发现不仅妄念多,而且瞋恨心重。他非常惭愧地说,通过闭关,他深刻地感觉观身不净,见思惑难断,唯有好好念佛求往生,得到金刚身才是正道。

女居士的发言非常踊跃,她们虔诚地表达了对佛菩萨救度的感恩之心,对东林寺常住和护关菩萨们的感恩之心。在关中,这些女居士或多或少业障现前,出现了病痛、躁妄、昏沉、冤亲债主现形等现象,但她们有的运用“凡有所相,皆是虚妄”的般若智慧观照,有的拜佛求忏悔,紧抓住一句佛号不放,均获得了闭关的功德圆满。

其中有位女居士因年轻时堕胎,招来冤亲债主纠缠,常年头痛如钉钉,多方求医无效。这次闭关后期,这位女居士突然情绪失常,发出异常的声音,出现了“附体”现象。闭关中心的法师和护关居士赶来了,他们跪地恳切地念佛超度亡灵,师父还为亡灵做了皈依。两小时后,女居士神志清醒了,头也不疼了,十几年的冤孽终于一朝解除!女居士非常激动,跪地感恩阿弥陀佛大医王的慈悲救度;感恩师父和护关居士的慈悲加持,表示要一句佛号念到底,再不受轮回的痛苦了。

众位佛弟子的发言结束后,大家热烈鼓掌欢迎总监香师定圆法师做总结性开示。

定圆法师首先恭喜大家功德圆满,然后针对闭关中出现的问题做了三点开示。

定圆法师讲解了“自力”“他力”法门的区别,再次重申了净土法门仰仗佛力,带业往生的特点后。告诫大家一定要清楚念佛法门是横超三界的特别法门,信愿要具足,念佛只是求往生,不求开悟,不求人天福报,不求断烦恼。若是把念佛当做功夫去做,一心想用念佛来驱逐妄念、恐惧和消业,那就是把横超法当竖出用,不是净土宗的本位。

二是要听闻净土五经和祖师论著,特别是要好好研读《印光法师文钞》,建立起正知正见后,就一定会对阿弥陀佛有信心,只要我们信愿持名,临命终时佛菩萨一定会来接引我们往生净土。

三是念佛人要随顺佛的教导,发菩提心,在日常生活中长养慈悲心,正确的修行应该是我执、烦恼越来越轻,令众生越来越欢喜,若是相反,那就是修行出了偏差,赶紧要遵照印光大师的教诲给予纠正。

最后,定圆法师勉励大家说,大安法师讲经时常说,“自信教人信,是名报佛恩”,我们念佛得到了真实大利益,也要让有缘众生一起来念佛得真实大利益。希望大家回去后,继续精进念佛,人人都能莲生上品!

标签:东林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